英擬打擊網上種族歧視言論 違者或禁入場觀賽10年

2021-07-15 16:17:47 最後更新日期:2021-07-15 16:33:09
陳頴詩

香港輕新聞編輯

COVER FTB 20210715網開圖片

英格蘭在歐國盃決賽飲恨,有球迷於網上發表針對射失12碼的非裔球員歧視言論,大批民眾因而聯署禁止相關人士入場觀賽。英國首相約翰遜近日承諾,將加強打擊網絡種族主義,包括禁涉事者入場觀賽最多10年。

逾百萬人參與聯署

英格蘭在歐國盃決賽輸給意大利後,有不少球迷在社交平台上發表針對3名射失12碼的非裔球員種族歧視言論,引起皇室、政界人士、體育界人士和名人譴責。有大批民眾發起聯署,要求政府禁止種族歧視者進入球場觀賽,短短數日已有逾100萬人參與。

CHANGE 20210715

目前足球觀賽禁令未涵蓋網上言論

《BBC》報道,英國目前的足球觀賽禁令( football banning orders) 並未涵蓋網上言論,有政黨認為有必要將範圍擴大至網上言論。

禁止違規者進入足球場

英國首相約翰遜表示,必須採取更多措施防止人們在網上受到欺凌,並確保能夠追踪並採取行動打擊網絡違規者,並禁止他們進入足球場,「我完全譴責和憎惡在周日晚上看到的種族主義言論」。

或要在海外比賽舉行前交出護照

約翰遜表示,計劃將足球觀賽禁令擴展至包括那些在網上發表種族歧視言論的人。根據有關禁令,相關人士將不能在英國參加所有受監管的足球比賽3至10年,在比賽日亦會被禁止在體育場附近的地方,他們亦可能要當局或要在海外比賽舉行前交出護照。

 

發佈於 文化生活
By 2021-07-15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