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川火燒巴士17死30傷

2016-01-05 11:14:53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銀川市一輛單層巴士行駛中起火,造成嚴重死傷。 銀川市一輛單層巴士行駛中起火,造成嚴重死傷。

 

【香港輕新聞】今天上午7時03分,內地寧夏回族自治區銀川市109國道枸杞館門口301線單層巴士在行駛中突然起火,車上四十多名乘客被困着火車廂內,無法及時逃出,造成嚴重傷亡,消防員在7時13分將火撲滅,截至目前已造成17人死亡、30人受傷。警方封鎖現場,並以帆布覆蓋巴士,進一步調查起火原因。

 

火勢蔓延太快,很多乘客來不及逃生。 火勢蔓延太快,很多乘客來不及逃生。

據《中國之聲》「央廣新聞」報道,今天早上7點多,一輛車號為寧A22870的301路線巴士沿109國道由北向南行駛,到寧夏賀蘭縣德勝園區金盛國際家居城路段的時候突然起火,記者大約在早上八點半趕到現場,看到公車火已經撲滅了,只燒剩一個骨架。消防、應急、公安等相關部門的人員正在現場勘查這個事故原因,傷者都已經送到醫院救治了,現場基本處理完畢,還有一些武警、公安、有關領導正在疏散群眾。《新華社》報道,受傷人員已送往醫院進行救治。事故原因及傷亡人數正在進一步調查核實之中。

有目擊者說,事發時車前門及後面都起火,火勢很快就蔓延至整架巴士,部份逃出車外的乘客,全身著火,在地上翻滾。當地巴士公司說,起火的巴士是用天然氣作為燃料。當局已成立調查組及指揮組跟進。公安局消防局亦派人當地協助調查。

疑因遭拖欠工程款項犯案

省公安廳初步鎖定一名疑犯,正在追緝,有消息指,疑犯是外地農民工,因為追討欠薪不成功,就在巴士上放置炸彈。當局在各條主要道路,設置路障追截。被追緝的疑犯馬永平,下午在一幢正興建的樓宇頂部,聲稱要跳樓,他最終被捕。內地傳媒指,馬永平可能因為被拖欠工程款項而犯案。

發生火警巴士燒剩骨架。 發生火警巴士燒剩骨架。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6-01-05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