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指香港正在惡化 路透﹕美擬制裁中聯辦官員

2021-07-16 12:03:20
諾文

香港輕新聞編輯

2107161白宮影片擷圖

美國總統拜登15日與德國總理默克爾舉行聯合記者會。拜登指香港的形勢正在惡化,中國政府沒有遵守對香港的承諾。《路透社》引述消息人士指,美方擬制裁香港中聯辦七名官員,又會向在港經營的國際企業發出營運風險警告。

拜登指北京沒有遵守對港承諾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15日與訪美的德國總統默克爾(Angela Merkel)會面,雙方在會面後舉行聯合記者會。拜登被問及有關美國政府準備向在香港營運的國際企業發出營運警告時表示,香港的形勢正在惡化,而中國政府亦沒有遵守對香港的承諾。

美國擬制裁中聯辦的七名官員

《路透社》(Reuters)16日報道引述兩名消息人士指,美國擬會制裁香港中聯辦七名官員,並向在港經營的國際企業發出營運風險警告,美國政府關注《港區國安法》生效後對國際企業帶來的影響。

消息人士表示,有關的風險是中國政府獲得外國公司在香港存儲數據的能力,以及中國最近通過的《反外國制裁法》。其中一名消息人士稱,白宮正研究透過行政命令的方式,重新審議有關香港移民的措施,然而未確定否會落實執行。

默克爾指中國為德美共同對手

同場的德國總統默克爾亦談及對華關係,認為德美有所共識,中國是共同的競爭對手,又指對華貿易需要一個公平的環境;在對華關係上,安全問題變得更為重要,德國如何應對,是取決於與美方的共同價值。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21-07-16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