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鄭引夏寶龍:港府須做好候選人資格審查把關

2021-07-16 12:36:33 最後更新日期:2021-07-16 12:53:22
陳頴詩

香港輕新聞編輯

v2 ace461eb4ad372263dcb353420fdf024 720w全國政協網圖片

 

全國港澳研究會今舉行《港區國安法》實施一周年研討會,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引述港澳辦主任夏寶龍指修例風波令社會明白香港是國家安全的缺口,不能視而不見;他期盼特區政府肩負更大責任,並做好候選人資格審查把關工作。

三地約300人出席

研討會在北京、香港、澳門三地以連線方式舉行,中聯辦主任駱惠寧及多名官員早上先後抵達會場,包括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政務司司長李家超、律政司司長鄭若驊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待人,而多名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及政協委員亦有出席。據指,中港澳三地約300人出席活動。

香港是國家安全的缺口不能視而不見

林鄭月娥會後引述身兼中央港澳工作領導小組副組長的港澳辦主任夏寶龍指,《港區國安法》實施以來起到立竿見影的效果,他亦提到,2019年發生的修例風波,令香港社會明白到香港是國家安全的缺口,不能視而不見,同時讚揚國安委履職盡責,高度評價警隊警隊履職盡責。

期盼特區政府可肩負更大責任

林鄭月娥亦引述夏寶龍指,對特區政府、香港的管治者充滿期盼,希望特區政府可肩負更大責任,特別要求在候選人資格審查委員會做好審查把關工作,她認為,要達到中央期望,政府未來有5方面工作需進行,包括:

  • 完善香港有關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包括積極籌備基本法23條立法
  • 處理好涉嫌干犯國安法人士案件的檢控工作
  • 加強指導、督促、管理不同機構,包括學校、傳媒、社交媒體等
  • 推動社會認識國安法的教育工作
  • 辦好未來3場選舉,資格審查委會要對候選人的審查做好把關

林鄭指出席活動後感鼓舞

林鄭月娥最後指,出席活動後感鼓舞,認為有關工作任重道遠,才可以深化國家安全的工作。她最後引述夏寶龍說「唯有國家安全,香港才安全,唯有香港安全,市民才可以過安寧、快樂的生活」。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21-07-16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