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水埗區議員劉家衡證與妻「搣時潘」流亡靠眾籌維生

2021-07-16 16:31:23 最後更新日期:2021-07-16 17:00:41
陳頴詩

香港輕新聞編輯

COVER V 20210716ViuTV節目片段截圖

深水埗前區議員劉家衡的妻子、網紅「搣時潘」(潘書韻)早前因缺席應訊,被法庭發出拘捕令。劉家衡15日指有關案件屬政治打壓,目前二人已離港「流亡」,在外飄泊只能依靠眾籌維生。

「搣時潘」遭法庭發出拘捕令

劉家衡妻子、網紅「搣時潘」去年在長沙灣區議員李文浩辦事處外貼出「藍絲與狗不得內進」告示,並與他人發生爭執,被控襲擊及刑事損壞等罪,案件原定本周二(13日)在西九龍裁判法院提堂,但她及其代表律師都未有現身,遭法庭發出拘捕令。

Patreon相冊描述為「流亡日記」

其後有網民發現「搣時潘」Patreon帳戶其中一個相冊描述為「流亡日記」,每月收費50元,有不少人質疑她已離開香港。事後她於IG上回應,指自己會繼續籌錢,因為現時的金錢不足兩人流亡,又指自己會盡量影相回報。

001 20210716

劉家衡否認對員工不顧仁義

劉家衡15日於FB首度承認已離港,但否認「著草」及「拋棄」同案人士的指控。他表示,政府不斷拖欠辦事處開支,當時仍有準時向員工發放開支,其儲蓄更因此用作辦事處的營運。

未有提交對涉案助理不利的片段

劉家衡稱,在今次的案件中,辦事處的完整CCTV片段對其妻子非常有利,但卻對助理極為不利,最後決定不把CCTV提交上庭作證,「面對本來我妻子有勝算的案件,卻選擇自己流亡,難道這也是不顧仁義道德嗎」。

暫時只能依賴眾籌維生

劉家衡最後指,這案件實為政治打壓,但卻沒有任何基金出來幫忙,只能自資律師費用,而眾籌後亦不夠支付半小時的律師費用。他又指,在沒有身份的情況下在外飄泊,無法維持基本生計,暫時只能依賴眾籌維生。

至今214個區議員議席出缺

區議員辭職潮持續,政府16日刊憲宣布18區區議會有214民選議員議席出缺,其中黃大仙區議會將有20個議席懸空,其次分別是觀塘區議會及沙田區議會。

發佈於 新聞熱點
By 2021-07-16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