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子被指任飯局涉姦案辯方 聶德權﹕無利益衝突

2021-07-19 12:24:59
諾文

香港輕新聞編輯

 

2107191聶德權FB圖片

警方於3月初調查一宗企圖強姦案時,揭發有三名高官出席的違反限聚令飯局。涉案的恒大香港常務總經理陳奮19日上午於東區裁判法院再提堂。有報道指公務員事務局長聶德權的兒子、大律師聶天樂在陳奮的辯方團隊內。聶德權18日表示,已向特首匯報,事件亦無利益衝突。

企圖強姦案揭發違限聚令飯局

警方於3月初調查一宗企圖強姦案,揭發有三名高官出席的違反限聚令飯局,包括保安局副局長區志光、入境處處長區嘉宏及海關關長鄧以海。政府早前表示,三人已致歉及繳交罰款,事件不涉利益衝突,三人亦不涉及刑事案件。

中國恒大香港常務總經理涉案

涉案的中國恒大集團香港公司常務總經理陳奮,被控以一項企圖強姦罪,指其今年3月2日在跑馬地一個住宅單位內企圖強姦一名女子。陳奮19日上午於東區裁判法院再提堂,由律政司前副刑事檢控專員,資深大律師黎婉姬代表;裁判官將案件押後至7月30日進行初級偵訊,陳奮續准以10萬港元保釋,期間不得離港及每周到警署報到兩次。

聶德權知悉後已經向特首匯報

早前有報道引消息指,公務員事務局長聶德權之子、大律師聶天樂,在陳奮的辯方律師團隊內。聶德權18日表示,他於上周四(15日)接獲查詢,才首次知悉有關訊息,其後已向特首匯報,會按政治委任官員及行政會議成員的申報機制,作出所需申報,看不出事件有何利益衝突。

聶德權指,不與家人討論工作情況是其工作原則,同時亦不會過問家人的工作情況;他不評論已進入司法程序的案件,而律師等專業行業內本身有保密原則,不可以透露所處理的案件。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21-07-19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