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干達選手留書出走冀留日本 疑乘新幹線抵名古屋

2021-07-19 17:03:23 最後更新日期:2021-07-19 17:35:10
陳頴詩

香港輕新聞編輯

Cover JP 20210719Bukedde 片段截圖

東京奧運將於本周開幕一名烏干達舉重選手日前失蹤,並留下字條生活艱苦,希望留在日本,由於該有兩名成員確診,令民眾大感憂慮。據日媒19日指,名古屋車站的閉路電視拍攝到其身影。

於大阪集訓期間失蹤

烏干達代表團正於大阪府泉佐野市集訓,不過當地政府早前表示,工作人員16日早上收集代表團成員的檢測樣本時,未能與20歲的舉重運動員塞基托雷科(Julius Ssekitoleko)聯繫,其後前往其房間,結果發現人他失蹤。

留下字條稱不會回國

綜合媒體指,塞基托雷科在5月的非洲舉重錦標賽獲得男子67公斤級別銅牌,成為東奧候補選手,但近日已確認不會出戰,原定本周初回國。當地官員指,塞基托雷科留下一張字條,稱烏干達的生活艱苦,希望可留在日本工作,並請有關人士將其個人物品寄回給妻子

疑乘新幹線至名古屋站

據指,塞基托雷科於16日被目擊在熊取車站購買前往名古屋的新幹線車票,而《共同社》今日(19日)報道,名古屋站的閉路電視拍攝到疑似是塞奇特列科在名古屋站內走動的畫面,顯示他已從集訓所在地前往名古屋,警方正繼續搜查。

外界憂增加爆疫風險

烏干達代表團於上月入境,其後一名成員證實確診新冠肺炎,被安排入住日本政府指定的隔離設施,其餘成員則前往大阪集訓。但上月底再有成員確診,眾人要留在酒店隔離,直至上周才恢復集訓。

IN 20210719烏干達代表團於上月入境,其後有2名成員證實確診新冠肺炎(網路圖片)

發佈於 新聞熱點
By 2021-07-19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