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反彈卻全面解封?美國提升赴英國旅遊警示至最高級

2021-07-20 16:03:46
諾文

香港輕新聞編輯

2107205Twitter/10DowningStreet圖片

鑑於近日英國解除大部分防疫措施及確診數目回升,美國國務院、疾病控制及預防中心19日提升對英國旅遊警示級別至最高級別,呼籲國民不要前往英國,建議若有必要赴英的人士,需要先完成新冠疫苗的接種。

提升赴英旅遊警示至最高級別

針對英國解除大部分防疫措施及近日確診數目回升,美國國務院、疾病控制及預防中心(U.S. CDC)19日提升對英國旅遊警示級別至第四級的最高級別。

2107203美國CDC網站擷圖

美國CDC建議國民避免前往英國,如果有必要前往英國,應先確保出發前已完成疫苗接種。美國CDC又指,根據英國目前的情況,即使是完全接種疫苗的人士,亦有機會感染和傳播變種新冠病毒的風險。

美國政府曾於今年5月將英國旅遊警示調降至第3級,自2020年3月起,美國幾乎禁止所有來自英國的非美國公民入境;英國方面則允許來自美國的人士入境,需要接受10天隔離及兩次病毒檢測。

英相約翰遜再為解封決定辯護

英國疫情因Delta變種病毒蔓延,近日確診數目回升,每日新增個案近5萬宗。正在自我隔離的英國首相約翰遜再次為解封決定辯護,認為現時是正確時機,若現在不解封,將面對更困難情況的風險,因為在氣溫更冷的月份,病毒有更佳的天然優勢;目前已大部分人接種疫苗,而更多的防疫措施亦不可減少入院和死亡,只是將不可避免的事延遲。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21-07-20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