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七十宗相關確診 東京奧組委﹕不排除最後一刻取消

2021-07-21 16:01:13
諾文

香港輕新聞編輯

2107212Twitter/Tokyo2020 圖片

東京奧運相關的新冠肺炎確診個案累計已增至逾70宗。東京奧組委事務總長武藤敏郎20日表示,不排除東京奧運會在最後一刻取消,將密切留意與奧運相關人士的確診人數,與各方再作相應討論;不過,國際奧委會主席巴赫曾堅持不會取消奧運。

奧運相關確診已增至逾七十宗

東京20日新增新冠肺炎確診個案達1,387宗,是自1月21日以來的新增數目第二高。東京奧運將於本周五(23)開幕,而各國運動員亦於近日抵達東京,目前與東京奧運相關的新冠肺炎確診個案累計已增至71宗,鑑於東京疫情升溫,各界關注東京奧運是否能夠如期舉行。

不排除最後一刻取消東京奧運

東京奧組委事務總長武藤敏郎20日於記者會上表示,目前不排除在最後一刻取消東京奧運,因為不可預料未來的確診數目,一旦確診數目增加,將會與各方討論;針對目前疫情的發展,將會再次召開由國際奧委會(IOC)、2020年東京奧組委、日本政府、東京都政府和國際殘奧會組成的「五方會議」,將按當時實際情況作出決定。

國際奧委會主席巴赫(Thomas Bach)曾堅持不會取消東京奧運,指雖然取消是最簡單的處理方法,之後申索保險,再到2024年舉行巴黎奧運,但是取消東京奧運一直都不是奧委會的方案。

衛生專家憂慮加劇變異株傳染

東京公共衛生專家澀谷健司(Kenji Shibuya)接受《路透社》採訪時表示,東京奧運所謂防疫氣泡已經「破裂」,奧運會的遊客、運動員、記者、代表都應該在防疫氣泡之中,然而成效不佳,訪客與東京當地居民之間似乎有互動,容易發生群聚感染;加上在人員入境時檢疫工作不足,當局亦無法控制人員活動,憂慮奧運會加劇Delta變異株的傳染。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21-07-21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