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首﹕同情暴徒、與警方對立的人欠警隊一個道歉

2021-07-23 12:20:11
諾文

香港輕新聞編輯

2107231林鄭月娥 Carrie Lam FB圖片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23日出席《香港電台》節目時表示,警方自反修例運動開始受到不公平對待,那些同情暴徒、與警方對立的人士,都欠警隊一個道歉;對於回歸後出生的青年對國家存在強烈反感、反修例運動中暴徒有大量裝備等情況,她認為是與過去有外部勢力介入,利用本港壓制中國有關。

否認是以警隊回應政治問題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23日出席《香港電台》英文台節目表示,自2019年反修例運動開始,香港有不少人與警方對立,警方作為一個紀律部隊,受到不公平的對待;她指,監警會報告及各種事實都說明,那些同情暴徒、與警方對立的人士,都欠警隊一個道歉。

林鄭月娥否認是以警隊回應政治問題,她指,當時出現的情況是治安問題而非政治問題,包括有人投擲汽油彈及磚頭,並對不同政見人士施襲,認為即使人們對政府有不滿,亦不可以將暴力合理化。

有外部勢力以香港壓制中國

對於《港區國安法》令特區情況惡化的觀點,林鄭月娥認為,經濟數據可以反駁有關流言和猜測,在過去四年間,她見到本港存在許多對內地的偏見,亦有人利用本港作為平台宣揚其政治目的,不認同《港區國安法》實施後自由消失的說法,反而是社會回復秩序和穩定,經濟亦有反彈,相較於西方國家的國家安全法律而言,《港區國安法》是較為溫和的。

林鄭月娥指,回歸後出生的青年尤其對國家存在反感,政府過去推行國民教育受到強烈反對,反修例運動中的暴徒有大量裝備,這些情況是與過去有外部勢力介入,利用香港以壓制中國有關。對於被問及她有關的說法有何證據,林鄭月娥則表示因為有案件在法律程序當中,現時無可奉告。

林鄭月娥表示,至今不會視推動修訂《逃犯條例》是一個錯誤,不過她承認當局的解說工作做得不夠好;未來將會做《基本法》23條立法工作,加強國民教育,亦會重新檢視制度和政策,以確保更全面準備落實「一國兩制」。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21-07-23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