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大畢業生議會特別會議今晚召開

2015-09-01 10:00:10
張心怡

香港輕新聞編輯

民主黨與公民黨多位議員在會展外進行商討(香港輕新聞圖片) 民主黨與公民黨多位議員在會展外進行商討(香港輕新聞圖片)

【香港輕新聞】港大畢業生議會今晚召開特別會議,會議將表決多項與委任副校長風波有關的動議,結果將於明早11時揭曉。議會發言人表示由於有超過三千人報名參加,會議場地移師會展中心舉行。有團體在會展外進行示威。

會議表決6項動議,其中4項由港大校友關注組召集人葉建源提出,包括校委會須在30日內確認物色委員會推薦的副校長人選;修改規定,特首不再出任校監,只承擔禮儀角色;以及成立工作小組跟進。

「支持十大院長聲明校友組」提出一項動議,呼籲各方尊重院校自主,表示對有人擾亂校委會會議深感不安;最後一項動議由校友關注組成員張韻琪提出,要求校委會主席人選必須得到師生支持。

香港浸會大學商學院副協席教授彭泓基批評葉建源公器私用, 指「要平衡一些聲音,不讓政黨「霸哂」!」(香港輕新聞圖片) 香港浸會大學商學院副協席教授彭泓基批評葉建源公器私用,
指「要平衡一些聲音,不讓政黨「霸哂」!」(香港輕新聞圖片)

而香港浸會大學商學院副協席教授彭泓基,批評葉建源動用教協和立

法會的資源擺放街站大力宣傳是公器私用,他認為葉建源的動議有脅迫的嫌疑,並不合理,但強調他並非反對葉,只是認為有更好的方法以及需要平衡聲音,不讓政黨的意見獨大。

議會發言人戴健文稱,提出動議的三位校友會先發言,再投過抽籤方式臺下發表意見。發言時間至晚上10時,投票於10時半結束,之後交由獨立核數師點票,明早11時公佈投票結果。

期間,「保衛香港運動」於灣仔地鐵站通往會展中心天橋上抗議,點名批評葉建源「施暴校委會」;反對陳文敏擔任副校長,要求清算政治黑金。

保衛香港運動在會展外天橋示威,要求清算黑金政治。(香港輕新聞圖片) 保衛香港運動在會展外天橋示威,要求清算黑金政治。(香港輕新聞圖片)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5-09-01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