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家超﹕ 23條立法內容須足以處理最極端行為

2021-07-23 15:52:43
諾文

香港輕新聞編輯

2106251香港電台直播截圖

政務司長李家超21日接受《鳳凰衛視》專訪時表示,《基本法》23條立法籌備工作正在進行,其重點是立法內容必須足以處理最極端的行為;李家超又指,香港社會由亂轉治,惟近期有多宗案件已經敲響本土恐怖主義的警號,需要提防「黑暴」趨向地下化的跡象。

維護國家安全法律仍有不足

政務司長李家超21日接受《鳳凰衛視》專訪,李家超指《港區國安法》和完善選舉制度是一套落實「愛國者治港」的組合拳,成效立竿見影;惟七一「孤狼恐襲案」及近日警方搗破的「光城者炸彈案」,都顯示目前香港對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仍有不足。

李家超指,經過2019年的黑暴、「港獨」的等傷害之後,可見嚴重的國家安全風險是會發生的;他又透露目前《基本法》23條立法的籌備工作已經開始進行,認為《基本法》23條立法後,其條文是香港以後都需要用到的,因此立法要足以處理最極端的行為。

要提防「黑暴」趨向地下化

李家超表示,香港社會由亂轉治,惟近期多宗案件已經敲響本土恐怖主義的警號,需要提防「黑暴」趨向地下化的跡象,恐怖主義的風險可能長期潛伏於社會而突然其來;加上「港獨」、暴力及極端思想沒有完全被毀滅,仍然存在於社會,故此一定要警惕和遏制有關意識的散播。李家超強調,任何鼓吹或煽動恐怖主義活動或會觸犯《港區國安法》,必定嚴厲打擊。

身兼選舉資格審查委員會主席的李家超指,確保香港未來三場選舉順利有序進行,是其上任後最重要的任務之一;當局會謹慎辨別「真誠愛國者」和「偽裝愛國者」及「忽然愛國者」,要確保假扮、偽裝成擁護《基本法》或效忠特區政府的人不能進入管治團隊;若發現有人發布破壞性或煽動性信息或活動,當局會立即採取行動。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21-07-23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