批伍家朗穿無區旗黑衣出賽 穆家駿為語氣過重表歉意

2021-07-29 12:15:00 最後更新日期:2021-07-29 12:47:51
陳頴詩

香港輕新聞編輯

Cover 20210729直播截圖

早前批評伍家朗球衣無區旗的穆家駿昨發文,為評論語氣過重表示歉意,又稱無意影響球隊備戰。伍家朗賽後指,出局非敗在球衣,而是個人發揮,但承認心情一定有影響,強調「會企番起身」。

穆家駿:無意影響羽毛球隊備戰

穆家駿昨午於其YouTube頻道回應事件,稱高興看到香港羽毛球隊「袍甲鮮明」出戰,並就日前在FB發表的評論語氣「有點過重」表示歉意。他強調,得知其言論引起各方不同迴響,但因無意影響香港羽毛球隊備戰,故留到今天才回應。

穆家駿又稱,感謝羽總即時回應說明箇中原委並作出補救措施,令事件得以解決,同時期盼港隊運動員能在接下來的比賽中爭取佳績。

YOUTUBE 20210729YouTube 截圖

伍家朗:已盡量調整心態

伍家朗昨日對戰危地馬拉球手奇雲哥頓(Kevin Cordon),惟最後以0比2不敵對手,於16強止步。談到今次「球衣風波」,伍家朗承認對他備戰有一定影響,但這幾天都盡力令自己平復心情,惟最後對自己失望,因為發揮得不好,但與球衣無關,之後必須檢討表現。

冀球衣事件過去

至於有人認為批評者應向他道歉,伍家朗指,希望盡量不要再提這件事,「過去了就讓它過去」,希望可從頭做起,藉公開賽挽回信心,為2024年巴黎奧運準備。他之後在IG發文指,收到所有支持者的訊息,十分感動,「我一定會企番起身,不過需要啲時間」,有關帖文於不足一日有近30萬個讚好。

曾FB發文強烈譴責

穆家駿早前在FB發文,強烈譴責港隊羽毛球運動員伍家朗穿着沒有區旗標識的代表中國香港出戰,指他如果不想代表中國香港,應選擇退賽。

20210726 001穆家駿FB截圖

伍家朗解釋失去贊助需穿個人球衣

伍家朗事後於IG回應時指,由於現時無球衣贊助,所以只能穿自己的球衣衫,但未獲得授權去印上區旗,強調一直為自己代表香港比賽而感到很自豪,指自己已積極處理區旗的事,盼下一場比賽之前可以修正,希望大家專注於運動員的表現。

羽總承認溝通出現問題

對此,羽總25日晚上發表聲明,指伍家朗在出發奧運前未能夠與現有贊助商續約,在時間緊迫之下,家朗決定自行安排球衣參賽,羽總已即時要求港隊奧運代表團贊助商FILA向伍家朗提供出賽球衣,港協暨奧委會將協助伍家朗下場穿上印有區旗的球衣出賽。

羽總強調,伍家朗日前出賽的球衣,有印上球員姓名及HONG KONG CHINA字樣,是符合參賽規定,今次大眾對伍家朗球衣的關注,是羽毛球隊之間的溝通出現問題。

穆家駿稱真相大白後疑刪FB專頁

穆家駿其後轉發上述聲明,指事件終於真相大白,並預祝對方取得佳績,惟仍有大批網民湧到其專頁留言表達不滿,要求他就事件道歉,單篇帖文更有逾4萬個「嬲嬲」,目前其專頁已關閉。

4343242432 1024穆家駿FB截圖

黃國健認為批評者應道歉

事件亦引起政圈關注,據《香港01》引述立法會體育、演藝、文化及出版界議員馬逢國稱,支持伍家朗的說法,希望他可專心應付賽事,又指現時社會「小小事就發酵」,認為批評者做法不理想。身兼行政會議成員的工聯會黃國健亦指,某些批評者是「過份敏感」,認為需向相關運動員道歉。

貝鈞奇:反對政治化事件

身在東京的奧運香港代表團團長貝鈞奇26日接受商台訪問時指,運動員穿上有區徽的賽服會有榮譽感,不會刻意選擇無區徽的服飾。他承認,事件或多或少影響伍家朗,但團隊會以平常心處理,反對將事件政治化,不希望外間聲音影響運動員狀態。

發佈於 新聞熱點
By 2021-07-29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