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運採訪惹批評 陳約臨撰文致歉

2021-07-28 12:05:18 最後更新日期:2021-07-29 10:53:53
諾文

香港輕新聞編輯

 2107284TVB直播截圖

香港運動員張家朗前日(26日)於奧運男子花劍項目奪冠後接受訪問,其間TVB藝人陳約臨的採訪手法被輿論批評為失儀、不專業及不尊重。陳約臨27日晚間在社交媒體發布手寫信致歉,指自己當時興奮及激動而失儀,對於其不成熟和欠專業的表現深感懊悔。

採訪手法有欠專業及失儀

香港運動員張家朗26日於奧運男子花劍項目奪冠,張家朗賽後接受訪問,其間無綫電視(TVB)藝人陳約臨的採訪手法惹起輿論批評。陳約臨在訪問向張家朗稱「我好鍾意你呀」、「我要改口叫你做金家朗」,她問及張家朗吃過甚麼和稍後想做甚麼,又欲向張家朗呈上飛吻和多次打斷發言,輿論批評陳約臨的採訪手法有欠專業,行為失儀。

事後陳約臨接受《東方日報》訪問,她堅稱所問的問題並不是欠專業,張家朗已經過12小時比賽,除了心情以外,了解有何食物保持體力亦很重要;她指自己想問得細膩一點,又透露自己2017年開始做體育節目主持時已留意張家朗,認為她的提問是重要的。

陳約臨發布手寫聲明道歉

不過,陳約臨27日晚上在社交媒體發布手寫聲明,就事件向所有人士及單位,包括觀眾、朋友、張家朗及其公司 TVB 致以最深切的道歉。

她在聲明中指,當時自己因興奮及激動,作出不恰當的發問及失儀,影響大家的觀賞感受,對於其不成熟和欠專業的表現深感懊悔,希望大家再給予機會;感謝各位給予的意見、提點及教導,她會銘記於心,不再令大家失望,做一位專業主持,回饋觀眾和公司。

陳約臨1995 年於上海出生,2017年於珠海學院新聞及傳播系畢業,並在該校任教「News Anchoring and Programme Hosting」。在採訪事件發生後,有關課程在社交媒體上的宣傳帖文,亦引來大批網友留言質疑陳約臨的能力。

發佈於 奇聞趣聞
By 2021-07-28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