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運男子跳高現雙冠軍 創逾百年來「分金」首例

2021-08-02 12:33:38 最後更新日期:2021-08-02 16:46:13
陳頴詩

香港輕新聞編輯

Cover OLY 20210802坦貝里(左)得知可共同成為冠軍後,跳起抱著巴爾希姆(大會直播片段截圖)

昨晚在奧運田徑場上出現歷史一幕,在男子跳高決賽中,意大利與卡塔爾的選手完美跳出2.37米成績,並同樣挑戰2.39米失敗。根據賽例,他們可再跳決一勝負,或共同成為冠軍,最後2人選擇後者。

同樣完美跳出2.37米成績

在男子跳高決賽中,意大利的坦貝里(Gianmarco Tamberi)及卡塔爾的巴爾希姆(Mutaz Essa Barshim)同樣完美跳出2.37米成績,但兩人其後挑戰2.39米失敗;至於白俄羅斯選手涅達謝考(Maksim Nedasekau)雖也跳出2.37米成績,但因曾失敗,只能拿到銅牌。

田徑項目109年來首有運動員平分金牌

根據賽例,二人可選擇再試跳決勝負,又或共同成為冠軍,剛完成最後一跳的坦貝里本身仍在喘氣,未了解情況,此時巴爾希姆隨即問「是否可以有兩面金牌」,在裁判示意可行後,二人伸手互相道賀,坦貝里更跳起抱著巴爾希姆,這是奧運田徑項目109年來,首有運動員平分金牌。

二人惺惺相惜

今屆兩名男子跳高金牌「登頂」之路一點也不輕鬆,卡塔爾的巴爾希姆雖然兩奪奧運跳高獎牌,但始終未能獲得金牌,近年更受傷患困擾;而意大利的坦貝里在上屆里約奧運前受傷,隨後更要接受手術,一度令他萌生退意。

巴爾希姆賽後上載二人合照,並寫道「有甚麼事件比起奪得一面金牌更高興?就是兩面」。

發佈於 奇聞趣聞
By 2021-08-02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