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隊乒乓女團奧運奪銅創歷史 李靜:奇兵出奇蹟

2021-08-05 14:46:16 最後更新日期:2021-08-05 17:05:41
陳頴詩

香港輕新聞編輯

Cover OLY 20210805港隊以場數3比1擊敗德國,奪得銅牌(直播片段截圖)

香港乒乓球女子隊出戰銅牌賽,以場數3:1擊敗德國,拿下乒乓女子隊史上首面奧運獎牌。教練李靜指,今次佳績盡在不言中,比自己當年奪牌更興奮,並形容變陣是「奇兵出奇蹟」。

港隊在先失一場下反勝

在上屆里約奧運,港隊乒乓球女團正是於8強被德國淘汰,而兩隊自2010年起共交手6次,其中港隊錄4勝2負,雖然往績佔上風,但今2港隊未有輕敵,反而轉陣出戰。

第一場雙打(1:3)

由杜凱琹伙拍李皓晴出戰,港隊以領先一局下連失3局落敗

第二場單打(3:1)

蘇慧音出戰先贏一局,第二局被德國的韓瑩追平,但蘇慧音其後連贏兩局,港隊追至場數1:1

第三場單打(3:0)

杜凱琹以直落3局擊敗德國的蘇亞(Petrissa Solja),令港隊場數2:1反先德國隊

第四場單打(3:0)

蘇慧音對德國的單曉娜,首局先拔頭籌,第二局更後來居上以「刁時」勝出,最終她直落3局撃敗對手,助港隊以場數3:1擊敗德國

李靜:今次「盡在不言中」

對於成為本港以球員和教練身份奪得奧運獎牌的第一人,李靜賽後指,比自己2004年奪牌時更興奮,形容今次佳績「盡在不言中」,除了感謝國家隊與港隊一起訓練,亦要感謝乒總及體院,「最重要是感謝我自己,因為我付出更多」。

LEE 20210805在獲勝一刻,李靜激動地振臂高呼(直播片段截圖)

感謝全港市民支持

對於今場賽事的結果,李靜受訪時指,杜凱琹對戰蘇亞過去互有勝負,但杜凱琹今次狀態較佔上風,他又稱讚蘇慧音一人獨取兩場,為今次團體奪銅打下基礎。對於今次港隊變陣成功,李靜形容是「奇兵出奇蹟」。他又感謝全港市民的支持,希望未來港隊能再取得更多獎牌。

林鄭祝賀佳績:體現香港運動員薪火相傳

特首林鄭月娥表示,香港乒乓球女子團體成員在比賽中表現堅毅和拼勁,令人動容,值得敬佩,她們在雅典奧運會男子雙打項目銀牌得主之一李靜教練的帶領下取得成功,體現香港運動員薪火相傳。她又祝願香港運動員在餘下賽事續創佳績,為港爭光。

發佈於 新聞熱點
By 2021-08-05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