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客打鬥令動物有樣學樣?北京動物園:場面一度失控

2021-08-09 15:19:24 最後更新日期:2021-08-09 16:52:00
陳頴詩

香港輕新聞編輯

Cover 20210809影片截圖

北京野生動物園近日發生遊客打鬥事件,有關片段引起熱議。園方昨發聲明指,部分動物因首次看到人類打鬥場面而印象深刻,當晚就在園內模仿起來,場面一度失控。

2個家庭因瑣事產生糾紛

據《北京日報》報道,8月7日下午有來自2個家庭的遊客在園內遊覽時,因一些瑣事產生糾紛並打了起來。從有關片段可見,有兩群人扭打在一起,其中有一名女子一手抱著孩子、一手拉扯另一名女子的頭髮,引起多人圍觀,也有人上前試圖將他們分開。

園方指打架動物最終理解「打架不好」

對此,北京動物園昨日發聲明交代事件指,涉事者除了引人圍觀外,附近的動物因第一次看到人類的打鬥場面而印象深刻,部分動物當晚就在園內模仿起來,結果場面一度失控,最終在飼養員的耐心教育下,動物才知道「打架不好」,讓場面穩定下來。

專家:動物打架是本能行為

對於人類行為會否引起動物模仿,武漢動物園管理人員楊毅發文指,動物園裡的動物打架往往是因為等級、發情或食物分配,是本能行為、自然規律,一般不會效仿人類打架;他另發文指,好的營銷不是去借助遊客打架而博眼球,更不是把網友當傻子似的隨便一說,而動物園的管理,動物的行為管理,都是特別重要的。

有人認為是誤導公眾

而中科院動物研究所博士、國家動物博物館副館長張勁碩在微博發文批評,並指動物園應好好搞搞科學普及和宣傳,而非搞這些誤導公眾的偽科學,「但是你不得不承認,人家很會營銷,是個好段子」。

STAT 20210809微博圖片

發佈於 奇聞趣聞
By 2021-08-09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