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德國選手當場崩潰 現代五項總會交代「聖男孩」現況

2021-08-10 16:31:03 最後更新日期:2021-08-10 17:05:44
陳頴詩

香港輕新聞編輯

Cover Horse 20210820片段截圖/UIPM - World Pentathlon twitter 圖片

在東奧女子現代五項賽事中,原是奪牌熱門的德國選手因抽中的馬匹「聖男孩」(Saint Boy)不配合,當場崩潰痛哭,令不少人擔心馬匹的下場。對此,國際現代五項總會發表聲明,指牠已回到家鄉,身體狀況良好。

馬匹上場時不肯配合

代表德國於東京奧運參加女子現代五項的選手安史勒(Annika Schleu)原本是奪牌大熱,但在馬術頂目中,她抽中的馬匹「聖男孩」(Saint Boy)不肯配合,令她最終獲得0分,導致她在前面數項賽事所累積的分數優勢化為烏有,並從第1名變成第31名。

選手與教練被質疑是虐待馬匹

從有關片段可見,「聖男孩」在賽場上不願跳躍障礙,史勒情緒失控並在馬背上痛哭,不斷揮動鞭子拍打馬匹,而教練萊斯納(Kim Raisner)亦出拳打了牠一下,引來網民批評兩人虐待馬匹。事後,國際現代五項總會宣布取消史勒參與剩餘賽事的資格。

「聖男孩」飼主:牠很健康只是有點累

據指,由於「聖男孩」在比賽中分配給另一位俄羅斯奧委會選手時,同樣未有不配合,導致她取得0分,不少網民擔心牠會因而受懲罰。對此,國際現代五項總會發文,指「聖男孩」已平安回到滋賀縣的家鄉,飼主表示,牠非常健康,只是因為參加比賽有些疲累。

現代五項隨機發配馬匹

現代五項起源於法國的拿破侖時代的陸軍單兵戰鬥技能,包括跑步、游泳、劍擊、射擊和馬術,目的是考驗運動員的耐力和綜合質素。

在馬術項目中,選手在比賽前20分鐘才能抽選馬匹,考慮他們如何快速地與馬匹親近。據《華盛頓郵報》報道指,今次事件引起外界關注比賽制度,德國奧委會也呼籲有關規定應改變,讓馬匹跟騎手受到保護。

總會主席促選手自我檢討

對於外界質疑,國際現代五項總會主席舒爾曼(Klaus Schormann)承認比賽當天發生不愉快的事故,但他強調,賽場上馬匹都極高品質,選馬過程沒有出錯。他更直接指,出現事故是選手自身的問題,應該自己負上責任。

發佈於 奇聞趣聞
By 2021-08-10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