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傳法輪功撤出香港 法輪佛學會發聲明澄清

2021-08-12 11:26:22 最後更新日期:2021-08-12 12:06:17
諾文

香港輕新聞編輯

 2108121維基百科圖片

法輪功自1999年被內地政府定性為「邪教」,然而過去廿多年一直在港活動。昨日(11日)網傳法輪功會撤出香港;香港法輪佛學會12日上午發表聲明,澄清並無其事,批評有人利用假帳號製造「假新聞」。

法輪功在港活動逾二十年

一個名為「香港法輪大法學會」社交媒體專頁11日發文,決定撒出香港及啟動相關程序,由即日起,其網站及社交媒體專頁,除必要的行政公告外,將停止更新內容;有多間媒體引述該消息報道指「法輪功宣布撤出香港」。

2108123香港法輪大法學會FB擷圖

法輪佛學會發表聲明澄清

香港法輪佛學會12日發表聲明澄清,指有冒充法輪功的社交媒體帳號,發布「香港法輪功將撤出香港」訊息,該訊息為假消息,香港法輪功沒有建立任何官方的社交媒體帳號,譴責有人在故意事端,利用假帳號製造「假新聞」;又指該學會是香港合法註冊的社團,享有《基本法》保護下的信仰自由和言論自由,沒有打算撤出香港。

葛珮帆質疑其為顛覆組織

民建聯立法會議員葛珮帆曾上月7日曾於提出質詢,關注特區政府會否取締本地法輪功組織。葛珮帆指,有反中亂港組織「掛羊頭賣狗肉」,質疑法輪功並非宗教組織,而是想顛覆國家政權的組織,如7月1日的襲警案,直播網台的背後亦涉及法輪功。

當時鄧炳強回應表示,法輪功是否違反《港區國安法》,社會上有很多指控,執法部門會詳細研究,由於日後可能進入法律程序,當局不作詳細回應;但如有任何危害國家安全行為,當局會嚴肅依法處理及調查,如有證據會採取進一步行動,包括凍結資金。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21-08-12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