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秀雯參與律師會改選 有團體質疑其言行不一

2021-08-19 13:14:09 最後更新日期:2021-08-19 14:31:11
編輯部

香港輕新聞編輯部

 2108194Selma.Masood.hk FB 圖片

香港律師會將於8月24日改選,自稱「開明派」的馬秀雯(Selma Masood)宣布參選,並發聲明指律師會不應是一個政治組織;不過近日有團體質疑馬秀雯言行不一,指其曾在美國報章發表抹黑及煽動仇恨香港警隊的言論,促請律師會及警方國安處調查事件。

自稱政治中立認同一國兩制

香港律師會將於8月24日改選5個理事席位,自稱為「開明派」的馬秀雯(Selma Masood)於7月時宣布參選。馬秀雯於8月14日發表聲明,指自已由參選的第一天起就公開重申,律師會不是也不應為政治組織,會保證在政治上保持中立,並認為律師會應該以專業精神主導,認同「一國兩制」才是出路。

有團體質疑馬秀雯言行不一

團體「香港勵志總會」18日分別到灣仔警察總部及香港律師會抗議,指香港律師會理事參選人馬秀雯,曾在美國報章《Norfolk Daily News》發表抹黑及煽動仇恨香港警隊的言論,更曾在西九龍法院聲援反修例示威者,有違其所自稱「政治中立」。

2108192「蘋果假新聞及毒新聞監察組」圖片

「香港勵志總會」質疑,馬秀雯的言論不但違反律師會《專業操守指引》第一章1.03節﹕「事務律師身為法院人員,不論在執業期間還是在進行獨立商業活動期間, 其言行舉止都須達到恰當的標準,以切合其作為一個受尊重專業的成員的身份」,更可能違反《港區國安法》有關煽動仇恨政府的相關條例,促請律師會及警方國安處調查事件。

2108193「蘋果假新聞及毒新聞監察組」圖片

社交媒體群組「蘋果假新聞及毒新聞監察組」近日指,一個署名為「Selma Masood」的社交平台曾寫發表寫有「在西九龍法院大樓」:「光復香港,時代革風,西九龍法院支持抗爭,香港人加油….」的帖文,質疑是與律師會理事參選人馬秀雯有關;在馬秀雯在宣布參選律師會理事後,其曾經戴上黃色口罩外遊離島,以及在社交平台部分內容,經已被刪除,帳戶亦已設定為私人性質。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21-08-19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