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斯克宣布Tesla Bot明年面世 身高1.72米有何玄機?

2021-08-20 16:48:55 最後更新日期:2021-08-20 17:26:02
陳頴詩

香港輕新聞編輯

Cover TESLA 20210820Tesla YouTube片段截圖

特斯拉(Tesla) 行政總裁馬斯克(Elon Musk)19日於AI Day上稱,正開發人型機械人「Tesla Bot」,原型機預計在2022年面世,目標是代替人類處理生活中危險、重複且無趣的工作。

可雙足直立行走

馬斯克於19日Tesla AI Day公布這項消息時指,希望Tesla Bot可友好地生活在人類世界,並幫助處理危險、重複且無趣的工作。機械人身高為5尺8吋(約172公分),體重為125磅(約56.6公斤),全身上下共有40個關節驅動,可雙足直立行走,面部則是一個屏幕,可顯示訊息。

幫助人類從無趣且繁瑣的工作中解脫

究竟機器人具體可完成什麼任務?馬斯克未有詳細解釋,但他透露,它或許能代替人們去雜貨店買東西、用士巴拿將螺絲安裝在汽車上、收拾家庭物品及進行一些勞動工作,「未來雖然不缺乏勞動力,但體力勞動將是一種選擇」。

TEC 20210820 Tesla YouTube片段截圖

將使用Tesla汽車的人工智能設備

根據官方資料,Tesla Bot內部代號為「Optimus」,將運用Tesla超級工廠自動化的經驗及 Autopilot自動輔助駕駛的軟硬體技術打造,原型機預計明年就會登場。

馬斯克在介紹時指,Tesla已開發出不斷演進的全自動輔助駕駛系統、超級電腦Dojo及神經網路,將這些技術放進一款人形機械人相當合理。至於如何找到消費市場,馬斯克則指要大眾拭目以待。

AI 2021Tesla YouTube片段截圖

人類可輕鬆擊倒它

不過,馬斯克特別強調,Tesla Bot比起他本人矮了15公分,令不少人好奇當中原因,他笑言,在此設計下如果不幸發生衝突,人們可以輕易逃離及戰勝它(馬斯克曾指自己有「機械人恐懼」,而他對於是Google旗下人工智能項目DeepMind亦感到害怕)。

發佈於 科學新知
By 2021-08-20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