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地「天府少年團」成員平均8歲 官媒斥「童工」後改名

2021-08-24 12:15:23 最後更新日期:2021-08-24 17:30:30
陳頴詩

香港輕新聞編輯

COVER IDOL 20210824ASE亞洲星空娛樂 微博圖片

內地偶像男團「天府少年團」近日出道,但因成員平均年齡僅8歲引起關注,多間官媒先後發聲批評並要求監管。對此,其所屬經紀公司24日凌晨宣布該團更名為「熊貓少兒藝術團」,並稱不做飯圈文化。

成員年齡由7歲至11歲

綜合網上資料,「天府少年團」成員來自四川成都,年齡由7歲至11歲,該團月初在微博上宣布出道,並於上周五(20日)在成都舉辦出道發布會,即場演唱單曲《出發》。

經紀公司曾指是孵化新一代少年榜樣

「天府少年團」出道的消息連日來引起大批網民批評,不少人認為小孩子應先好好讀書,不應去當「童工」。

該團所屬經紀公司ASE亞洲星空娛樂21日於微博發文指,公司不是把孩子當作賺錢的工具,而是在孵化具有時代意義的新一代少年榜樣,成員當中不僅有學科代表,還有三好學生。

官媒炮轟偶像低齡化 籲部門監管

不過,多間官媒未有接受有關說法,紛紛發表評論文章,同時呼籲有關部門應發揮監管作用,避免將錯誤價值觀傳遞給社會:

《新華社》旗下《半月談》

少年團的出道除了讓人們驚詫,也再一次將偶像低齡化的問題擺在人們面前,同時也將「出名要趁早」的錯誤價值觀傳遞給社會,誤導辨別能力較弱的青少年,「過分追逐低齡化的偶像養成產業,該管管了。

《北京青年報》

所謂打造「童星」實際上是一種虐童行為,只是經過了藝術包裝,又不被法律所禁止。有關部門應發揮監管作用,淨化網絡空間,認真落實「網絡保護」專章,對未成年人的線上線下全方位保護。

《央視網》

「造星」遊戲內卷到小學生實在荒誕,幾個孩子妝造過分成人化,讓人哭笑不得,九年義務教育都沒有結束,就在資本運作下開始「營業」,不是妥妥的「童工」?這背後的公司需要好好查一查,千萬別讓孩子金色的童年,變成金子的童年。

更名為「熊貓少兒藝術團」

對此,ASE亞洲星空娛樂於24日凌晨再發表聲明,宣布將「天府少年團」更名為「熊貓少兒藝術團Panda Boys」,並表示不做飯圈文化,沒有資本運作。

008eBs6Zgy1gtr61cy0w0j31491kw42aASE亞洲星空娛樂 微博圖片

發佈於 文化生活
By 2021-08-24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