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rvana唱片封面「水中BB」30年後提告:對兒童性剝削

2021-08-26 15:57:52 最後更新日期:2021-08-26 16:54:13
陳頴詩

香港輕新聞編輯

BB Cover 20210826Nirvana FB圖片

美國傳奇搖滾樂隊Nirvana於1991年推出《Nevermind》唱片,封面的男嬰在水中一幕成為經典。30年過去,相中人近日向樂隊成員和唱片公司提出訴訟及索償,並指照片構成兒童色情。

指控相片構成兒童色情內容

《紐約時報》25日報道,唱片封面的男嬰名為艾爾登(Spencer Elden),拍攝該照片時僅4個月大,艾爾登一方在向法院提交的文件中稱,該照片暴露其私密身體部位,構成兒童色情內容,亦是商業性剝削(commercial child sexual exploitation)。

要求每人賠償15萬

報道引述代表艾爾登的律師馬比 (Maggie Mabie)指,當時攝影師向艾爾登父母支付了200美元,但二人沒有簽下任何授權書同意如何使用這些圖像。據指,艾爾登要求15個人和公司分別賠償15萬美元(約116萬港元)。

有情緒困擾要接受心理治療

律師指,艾爾登從嬰兒時期開始,其裸露的性器官照片一直在世界各地流傳及出售,而他的身份因與專輯有聯繫而遭受永久性傷害,包括導致他有情緒困擾,更要接受心理治療,影響個人發展。

網民質疑曾參與重拍封面

不過,艾爾登的訴訟引起不少討論,有網民質疑他作為唱片封面主角獲得來不少名氣,長大後亦曾在泳池中重現封面的一幕,從有關照片可見,他的胸口甚至紋上Nevermind一字。

5年前曾指感覺被剝奪人權

在2016年,艾爾登曾接受傳媒訪問,提及自己對於成為這張唱片封面主角的想法有所改變,其中他向《時代》雜誌指,每當去看球賽時,都會想在場所有人可能都看過自己小時候的生殖器,感覺被剝奪部分人權。

發佈於 奇聞趣聞
By 2021-08-26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