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Tuber街頭逼孌童男跪地招供 警拘3人籲勿用私刑

2021-08-31 11:50:01 最後更新日期:2021-08-31 18:01:20
陳頴詩

香港輕新聞編輯

0001 ROCKJ片段截圖

一名YouTuber早前上載一段「放蛇」片段,指接獲男童求助稱被男子性騷擾,他其後聯同4人在九龍城截停該男子,並要求他跪地招供。警方調查後拘捕3人,其中2人涉非法禁錮,跪地男子則涉嫌管有兒童色情物品。

YouTuber稱接男童求助

被捕YouTuber「Rock哥」上星期分享一段長約12分鐘的影片,他在片中提及,一名13歲觀眾向他求助指被可疑男子邀約發生性行為, 於是他假扮男童與該人溝通,並相約7月11日於九龍城見面。

威嚇「色魔」跪在行人路上

當日,「Rock哥」及另外4人帶同攝錄工具衝前包圍應約男子,威嚇他跪在行人路及取去其手機,大聲讀出他涉嫌戀童的行為,跪地男子亦被要求說出姓名、年齡及父母等個人資料。片中該男子多次下跪道歉,並指不會再犯。該影片昨日觀看次數已逾43萬,目前已下架。

0002 ROCKJ片段截圖

跪地男子手機藏百條兒童色情片

警方指近日拘捕25歲姓楊及姓巫男子,指兩人涉嫌非法禁錮,另以涉嫌藏有兒童色情物品拘捕23歲姓洪男子,警方調查時在其手機發現與兒童色情有關的約100條短片及50張相片,3人獲准保釋候查。

重案組主動調查

九龍城警區重案組第一隊主管黃昭婷督察昨日交代案情時表示,案發時共有5名男子衝向男事主,指控他在社交平台向未成年男童索取不雅照及誘使作出猥褻行為,亦要求他跪在地上,有人搶去其手機查閱內容,並大聲朗讀。在重案組主動調查後,警方於8月26至29日拘捕3人,相信仍有人在逃。

不應以男事主法手段或私刑達至目的

被問到事件為何屬於「非法禁錮」時,黃昭婷解釋,片中男子以言語威嚇受害人,有機會造成非法禁錮。她強調,見義勇為是好事,但當市民懷疑有罪案發生時應立即通知警方,不應以違法手段,甚至私刑達到目的,而受威逼下承認的案情或影響警方的進一步調查。

 

發佈於 新聞熱點
By 2021-08-31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