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間官媒轉載同一評論:中央整治各領域應對美國發動顏色革命

2021-08-31 16:51:53 最後更新日期:2021-08-31 18:04:29
陳頴詩

香港輕新聞編輯

building 5479873 1920Pixabay圖片

多間官媒近日均轉載一篇名為《每個人都能感受到,一場深刻的變革正在進行》的文章,談及中央最近如何整頓娛樂圈亂象,直言中國正發生一場「深刻變革」,以應對美國通過「第五縱隊」對中國發動顏色革命。

談及近月整治娛樂圈亂象

這篇文章由名為「李光滿冰點時評」的微信公眾號於上周發表,獲《人民日報》《新華社》《央視》等多間官媒近日轉載,引起不少人關注及討論。

文章提及,中國娛樂圈一直不缺「臭氣熏天的猛料」,繼吳亦凡、霍尊及張哲瀚等,以及最近網信辦整治「飯圈」,到鄭爽被罰、趙薇、高曉松作品下架。文章認為,如果從更高政治層面來看這一系列事件,就會發現國家的歷史走向和發展趨勢。

 screencap 20210831這篇名為《每個人都能感受到,一場深刻的變革正在進行》的評論被多間官媒轉載(網頁截圖)

各個領域都在發生變革

文章指出,中央整頓資本圈,包括叫停螞蟻集團上市、阿里巴巴被罰款及中央提出「共同富裕」,一系列整治動作都反映中國正有重大變化,包括經濟、金融、文化及政治等領域在發生深刻變革,「這是一次從資本集團向人民群眾的回歸,這是一次以資本為中心向以人民為中心的變革」。

杜絕「娘炮」和「小鮮肉」現象

文章強調,資本市場不再是資本家「一夜暴富的天堂」,文化市場亦不再是「娘炮明星的天堂」,新聞輿論則不再是崇拜西方文化的陣地,而要治理文化亂象,當前對娛樂、文藝、影視的整治力度「遠遠不夠」,要用一切手段打擊各種追星、飯圈現象,徹底杜絕社會「娘炮和小鮮肉」現象。

深刻變革應對嚴峻復雜的國際形勢

文章最後指,美國正對中國實施越來越嚴厲的軍事威脅、經濟及科技封鎖、金融打擊、政治及外交圍剿,亦發動生物戰、網絡戰、輿論戰及太空戰等,同時透過中國內部「第五縱隊」對中國發動顏色革命,而中國這場深刻變革正是為了應對當前嚴峻復雜的國際形勢,以及美國對中國發動「野蠻而兇猛」的攻擊。

【輕盤點】內地娛樂圈「整頓風暴」哪些藝人被點名?

【輕盤點】內地娛樂圈「整頓風暴」哪些藝人被點名?

近日內地娛樂圈風聲鶴唳,多名明星傳被列入「劣跡藝人名單」,作品亦被下架。不少官媒批評娛樂圈現況,其中《人民日報》直指...

發佈於 新聞熱點
By 2021-08-31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