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客遭地鐵保安拖拽致走光 西安公安局:簡單粗暴但不構成犯罪

2021-09-02 16:21:54 最後更新日期:2021-09-02 17:56:14
陳頴詩

香港輕新聞編輯

Cover TRAIN 20210902網絡影片截圖

近日一名女子在西安地鐵與他人發生衝突,其後被保安強行拖下車致身體裸露,有人批評是濫用暴力及不尊重女性。西安公安局今日指,涉事保安工作方法簡單粗暴,但尚不構成犯罪,引發網民質疑。

女乘客與他人發生衝突

從微博上流傳的片段可見,一位身穿黑色衣裙的女子被身穿地鐵保安服的工作人員強行拖出車廂,該女子衣裙被掀起及撕破,露出內衣褲,個人物品亦散落在地上。有目擊者指,該女子與其他乘客發生衝突,但拒絕隨保安離開列車,結果被拖離。

西安地鐵:保安和乘客合力將當事人帶離現場

西安地鐵公司事後發表聲明稱,該女乘客與其他人發生口角並產生肢體衝突,影響乘車秩序,該乘客反應激烈拒不下車,為確保車廂內乘車秩序,保安人員與其他熱心乘客一起將該女乘客帶離車廂。不過,大批網民留言批評涉事保安暴力執法,亦是侮辱女性。

MTR

公安局:責令所屬保安公司予以停職

隨著事件持續發酵,據《新京報》2日報道指,西安市公安局發表通報指,兩名涉事乘客擾亂地鐵公共秩序的行為,情節輕微,因此不予以處罰;而保安員陳某某工作方法簡單粗暴,但尚不構成違法犯罪,責令其所屬保安公司對其予以停職並依規調查處理。

網民不滿促嚴懲

在有關通知發表後後,不少網民表示失望亦質疑不構成犯罪的說法,有人認為涉事保安於大庭廣眾下猥褻,亦有人表明不會再去西安,「刑法第二百三十七條,在公共場所扒光婦女衣服,涉嫌侮辱罪,依法應處五年以上有期徒刑」、「保安扒掉的不是一個人的衣服,而是所有女性在公共場所的尊嚴和安全感」。

COMMENT002 20210902

COMMENT003 20210902

media 20210902央視發表評論指是不能「各打五十大板」了事

發佈於 新聞熱點
By 2021-09-02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