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首﹕不應採取與病毒共存策略否則通關無望

2021-09-08 13:05:01 最後更新日期:2021-09-09 10:00:07
諾文

香港輕新聞編輯

2109082香港電台直播截圖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8日到立法會接受議員質詢時表示,本港不可亦不應採取「與病毒共存」的防疫策略,否則與內地通關更加無望;她又透露曾與中央建議,提出兩地專家對接,討論與內地有序通關的安排。

有向中央反映通關的期盼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8日到立法會接受議員質詢,對於本港與內地通關的條件,她指在最近一段日子尤其是第四波疫情減退後,一直都有向中央反映市民對通關的期盼,本港疫情目前控制得好,已「清零」超過21日,在外防輸入方面亦十分嚴格,甚至有部分商會及領事認為太嚴苛,但她認為嚴格執行外防輸入是有需要的,因為目前外圍疫情仍相當嚴峻。

林鄭月娥指,她不代替中央聯防聯控機制或衞健委,談及本港在通關前有何需要加強的措施,惟已向中央提出建議,提出兩地專家對接,討論與內地達致有序通關的安排。

不應採取與病毒共存策略

對於「與病毒共存」的防疫策略,林鄭月娥強調,本港不可以亦不應該仿效外國,採取「與病毒共存」的防疫策略,否則與內地通關更加無望;對本港在防止病毒輸入社區很大信心,下一步是與中央商討對接問題。

林鄭月娥感謝巿民一直遵守防疫措施,即使現時無個案,仍佩戴口罩及進行檢測等,但在接種疫苗方面,數字令人擔心,要達至七成接種率,每日要接種22600劑首劑的疫苗,然而目前每日數字只有萬多劑,她再次呼籲巿民接種疫苗。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21-09-08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