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國寶當色情 FB禁po丹麥小美人魚像

2016-01-06 16:59:40
張心怡

香港輕新聞編輯

0106 FB

【香港輕新聞】丹麥首都哥本哈根的小美人魚像,已有102年歷史,是該國名副其實的國寶。然而,日前丹麥一議員想在Facebook上分享一張她影下的小美人魚照片,卻不成功。原來FB以「裸露過多肌膚」或「具有性含意」為由,移除該相。

丹麥議員耶爾斯考2日在Twitter上表示,自己分享的小美人魚照片,遭到FB移除,原因是照片「裸露過多肌膚」或「具有性含意」,不符合該網站對裸露影像的規範。她表示「我從沒想過我們的國寶會被跟一些兒童不宜的情色與這類令人憎惡的事物歸於同一類。」

FB表示,禁止裸露是因為「在我們這個國際社會,對部分閱聽人來說,這類內容可能過於敏感。」據FB的規定,露出乳頭的女性胸部不得貼出,除非這些照片是在「正面的進行哺乳,或展示乳房切除術的疤痕。」描繪裸體的畫作、雕像和其他藝術作品則可豁免。

不過,在經過媒體發酵,及耶爾斯考的申訴後,FB已撤銷禁令,3日允許她張貼小美人魚照片。

0106 FB 1

其實,丹麥小美人魚像並不是第一件遭 FB禁貼的藝術作品。去年9月,FB就曾「封殺」丹麥代表畫家艾克斯伯格(C.W. Eckersberg)1841 年的畫作《站在鏡前的女人》,因為圖中人物裸露的部分太多,隨後 FB承認擋下這幅出名的裸體畫作是個「錯誤」。

發佈於 文化生活
By 2016-01-06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