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宣誓被即時DQ 蔡志強FB發帖以「光時」口號作結

2021-09-10 11:44:18 最後更新日期:2021-09-10 11:54:38
陳頴詩

香港輕新聞編輯

Cover CC 副本港台新聞片段截圖/蔡志強FB圖片

港島區區議員今早宣誓,柴灣翠德區區議員蔡志強在宣誓前半小時於FB表明不會參與,斥政府威迫區議員宣誓,不能委曲求全。民政事務局局長徐英偉指,蔡志強缺席被視為拒絕或忽略宣誓,必須離任。

儀式閉門進行

政府今日(9日)開始分批安排211名區議員宣誓,目前仍在任的25名港島區區議員獲安排早上9時於北角社區會堂進行宣誓,由民政事務局局長徐英偉擔任監誓人,儀式閉門進行。

蔡志強:絕不能委曲求全

屬於獨立泛民的柴灣翠德區議員蔡志強今早在其FB發文,形容政府威迫區議員宣誓,他指,從參選至進入區議會的目的,都是為了監察政府非效忠政權,絕不能委曲求全。

蔡志強表示,離開議會感到十分可惜,不能再為居民在議會上發聲,但從政至今都對得住初心,希望支持者了解自己的決定。而帖文最後則以「光復香港、時代革命、五大訴求、缺一不可,香港人平安」作結。

徐英偉:缺席被視為拒絕忽略作出誓言

作為監誓人的民政事務局局長徐英偉其後表示,今日有一名區議員、即東區蔡志強沒有出席宣誓儀式,已按照《宣誓及聲明條例》被視為拒絕忽略作出誓言,需要離任並不會安排重新宣誓。

稱後宣布宣誓有效名單

徐英偉指稍後政府會發出新聞稿,交代24名區議員中多少宣誓有效,有疑問都會跟進,有違法行為個案會轉給執法機構,而其餘3場宣誓儀式會盡快落實。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21-09-10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