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注囚權組織「石牆花」宣布解散:最緊要人無事

2021-09-14 12:03:10 最後更新日期:2021-09-14 12:17:26
陳頴詩

香港輕新聞編輯

COVER 20210914「石牆花」FB圖片

成立9個月的關注囚權組織「石牆花」今早在FB宣布解散,荔枝角辦事處即日起停止服務,社交媒體則停止更新。「石牆花」亦向支持者致歉,並指「最緊要人無事」。

邵家臻:過往每一步都步步為營

關注囚權組織「石牆花」創辦人邵家臻今早向傳媒交代時指,「石牆花」成立至今已9個月,過往每一步都步步為營,提醒自己是進行人道關懷及支援工作,但在今日再走不下去。他又說香港人「保住條命最緊要」、「最緊要人無事」。

協助百多名在囚人士

邵家臻表示,「石牆花」過往協助百多名在囚人士,會陸續通知他們家屬取走物資,而財務處理則要從長計議。對於在囚人士日後會否能獲支援,邵家臻指,自己回答不到,因為「石牆花」想做最卑微的工作是送一杯涼水給在囚人士及家屬,可惜這杯水目前「已經太熱」。

解散是全體人員所作的決定

邵家臻最後稱,今後不想受訪,因為需要時間整理自己、遣散及物資等安排。他補充,解散是全體同事周日(12日)晚上所作的決定,亦有參考近日時事、政府及各方反應。

「石牆花」會秉承原則完成結案程序

「石牆花」其後於FB發表聲明指,昨日起已停止發售「探監物資券」,所餘探監物資將盡快分派給所需家屬。而「石牆花」會秉承社會工作處理個案的原則,完成結案程序,除此之外將不再向任何人提供服務。

荔枝角辦事處將即日起停止服務

聲明亦指,而荔枝角辦事處將即日起停止服務,不再對外開放,而社交媒體亦會停止更新。至於公司戶口的餘下財務安排,則從詳計議。 

邵家臻曾指鄧炳強說話構成壓力

羅湖懲教所早前發生在囚者集體對抗,保安局長鄧炳強上星期提及事件,稱有人與獄外人士企圖建立勢力危害國安,包括在獄中製造特權,以朱古力等物品招攬追隨者。邵家臻曾指,鄧炳強的說話有份量,一定有壓力,但「石牆花」會如常提供服務,但將檢視如何減少誤會。

鄧炳強批有在囚者與獄外人士圖建立勢力:散播危害國安種子

鄧炳強批有在囚者與獄外人士圖建立勢力:散播危害國安種子

羅湖懲教所早前發生在囚者集體對抗,保安局長鄧炳強昨提及事件,稱有人企圖建立勢力危害國安,包括在獄中製造特權,以朱古力...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21-09-14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