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鄭月娥﹕思考政策局重組與參選意願無關

2021-09-14 12:09:56
諾文

香港輕新聞編輯

2109141香港電台影片截圖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14日表示,重新思考政策局的組成如何最有利本港未來發展,是不能迴避的議題,然而強調與她個人有沒意願參選特首完全無關。

政府承認正研究分拆運房局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14日出席行政會議前表示,在立法會回復理性,願意配合行政機關行政主導工作之後,給予很多人和她信心,應該爭取對香港發展有利的工作,以往立法會泛政治化、拉布拖後腿的擔心,已大為減退。

林鄭月娥承認,政府正在研究分拆運輸及房屋局,思考政策局的組成如何最有利本港未來發展,是不能迴避的議題,然而與她個人有沒意願參選特首完全無關。林鄭月娥指,歷屆政府都有做相關工作,政策局重組需要立法會和財委會審批和涉及修訂條例,本屆政府任期只餘9個月,實際上難以完成。

是否落實需由下任特首決定

林鄭月娥指,國家十四五規劃賦予香港未來發展新方向,本屆政府的任務是做好前期基礎工作,包括廣泛聽意見和制定方案,涉及政策局、部門、修訂條例數目,以及首長級職位分布,並交由第7屆立法會討論,至於下一屆政府會否依計劃落實,需要由下一任特首決定。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21-09-14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