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方觀點】港府記招寫錯「國號」特首辦致歉難平眾憤?

2021-09-15 12:54:00 最後更新日期:2021-09-15 13:28:07
編輯部

香港輕新聞編輯部

COVER GOV 20210915政府新聞網圖片

特首林鄭月娥昨出席行會前交代全運會安排,惟布景卻將「中華人民共和國」顯示為「中國人民共和國」,特首辦其後致歉。有意見認為,一幅面向公眾背景板竟無人仔細檢查,質疑政府部門有人做事漫不經心。

特首辦致歉:會防止同類情況

特首林鄭月娥昨早出席行會前交代全運會相關安排,記者會布景一改過往天藍色,用上新設計作宣傳,惟螢幕卻將「中華人民共和國」顯示為「中國人民共和國」。特首辦事後表示,對有關錯誤深表歉意,會採取措施防止出現同類情況。

劉兆佳批有人「做事漫不經心」

全國港澳研究會副會長劉兆佳《HK01》表示,政府部門這類低級錯誤時有出現,然而今次事件嚴重之處在於在一場面向公眾甚至國際媒體、全程直播的記者會中犯下錯誤,非常容易被傳媒發現並圖文並茂廣泛報道。

劉兆佳認為,這些低級錯誤不一定要由高級官員指出,任何有常識的普通公務員也能看出來。他質疑,在這些大型記者會中,一幅面向公眾的背景竟然無人仔細檢查,認為政府部門內有人「做事漫不經心」,希望特區政府經一事長一智。

官員指林鄭多數臨近記者會才決定主題

《星島日報》政治專欄「大棋盤」引述資深政府官員指,每周二的布景都要為當日特首林鄭月娥的講話主題「度身訂造」,而她多數臨近記者會才決定,因為時間趕急,新聞處設計師要「滾水淥腳」進行設計,而今次是「五關六將」齊齊「一條龍出錯」,集體「鬼揞眼」。

葉劉淑儀指林鄭無特別向行會作解釋

行會成員、新民黨主席葉劉淑儀則認為,事件是不可思議及低級錯誤,令人感覺不用心做。她又透露,行會成員間亦有提及此事,很多人都感非常失望,但林鄭月娥未有特別向行會作解釋。

張國鈞認為明顯未能達到社會的期望

另一行會成員、民建聯副主席張國鈞亦表示,不少市民投訴表示憤怒,認為這種錯誤不可接受。他指,各級工作人員皆未有察覺錯漏,明顯未能達到社會的期望,事件更令站在鏡頭前的行政長官處境尷尬,政府應嚴肅處理防止類似事件再次發生。

發佈於 多方觀點
By 2021-09-15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