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指曾計劃攻撃中國 特朗普﹕從來沒想過

2021-09-15 15:34:09
諾文

香港輕新聞編輯

2109155美國前總統特朗普(左)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米利(右)(網絡圖片)

美媒近日報道美國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米利,因憂慮前總統特朗普可能會對中國宣戰,曾兩度致電中方保證美國不會攻擊中國;特朗普14日發聲明表示,自己從無想過攻擊中國,又認為若果消息屬實,米利這種行為是「叛國」。

報道指米利憂慮特朗普向中國開戰

美國《華盛頓郵報》(Washington Post)14日報道,由該報副主編伍德沃德( Bob Woodward) 和政治記者科斯塔( Robert Costa)編寫的新書《Peril》披露,美國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米利(Mark Milley)曾因憂慮時任總統特朗普計劃向中國開戰,曾兩度致電中國中央軍委聯合參謀部參謀長李作成。

報道指,米利首次在2020年10月30日致電李作成,在通話中指美國政府穩定,並保證美國不會攻擊中國;米利向李作成稱﹕「大家已認識五年,若果我們要發動攻擊,我會預先通你,不會出其不意」;米利在2021年1月8日再次致電李作成,再次指美國情況穩定,然而卻未能使李作成完全放心。

特朗普強調從來沒有想過攻擊中國

美國前總統特朗普14日發表聲明,直斥米利是「笨蛋」,如果報道的消息屬實,米利這種行為是「叛國」;批評有關報道是由「一個軟弱無能的將軍和兩位作者」編造的「假新聞」,他們寫的是小說,而不是事實。特朗普強調,自己從來沒有想過攻擊中國,而中國亦是清楚這一點的;自己是幾十年來唯一一位沒有讓美國捲入戰爭的總統。

HX679 B-LND圖擷自特朗普官網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21-09-15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