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資助反華圖片展 中方﹕政治圖謀一目了然

2021-09-17 16:07:22
諾文

香港輕新聞編輯

2109172網絡圖片

「世界維吾爾代表大會」16日於瑞士日內瓦舉辦由美國資助的圖片展覽,中國常駐日內瓦代表團發言人劉玉印發聲明譴責,指美國為遏制中國發展,不惜與世界維吾爾代表大會這樣的暴恐分裂組織狼狽為奸,其政治圖謀一目了然。

圖片展覽受美國財政資助

《路透社》(Reuters)16日報道,「世界維吾爾代表大會」16日於瑞士日內瓦聯合國辦事處外,舉辦名為「失蹤者的牆」(The Wall of The missing)圖片展覽,展覽內容據稱是數十名失蹤或被關押的新疆維吾爾人。

「世界維吾爾代表大會」成員承認,這個為期三天的圖片展覽是受到美國財政資助,亦將會到比利時布魯塞爾和德國柏林展出;報道引述消息人士指,該圖片展較早前已曾在美國駐日內瓦代表團外交招待會上展示。

與暴恐分裂組織狼狽為奸

中國常駐日內瓦代表團發言人劉玉印16日發聲明,指美國為遏制中國發展,不惜與「世維會」這樣的暴恐分裂組織狼狽為奸,合夥炮製所謂「展覽」,妄圖散佈關於中國的虛假信息,從中漁利;美國為打壓其他國家已經喪失最起碼的底線,採取令人不齒的行為,進一步強化了自己「陰謀者」的形象。

劉玉印指,將人權作為政治工具,在世界各地製造分裂和動盪,為政治私利服務,是美國一貫伎倆,世人皆知;美國既不關心自己普通民眾的人權,更是頻頻侵犯別國人權;美國應將資源和精力,放在增進本國人民福祉和人權上,而不是侵犯別國人民人權,搞這種不入流的政治把戲,這種鬧劇不單止徒勞無功,而且會淪為世人笑柄。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21-09-17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