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浩鳴稱陳同佳必定會自首何時起行要「問台灣政府」

2021-09-20 12:15:07 最後更新日期:2021-09-20 12:49:02
陳頴詩

香港輕新聞編輯

Cover 3陳同佳曾公開表明願意去台灣自首,但至今仍未成行(港台新聞片段截圖)

台灣殺人案疑犯陳同佳於前年10月因洗黑錢案出獄後,曾公開表明願去台灣自首,但至今仍未成行。聖公會教省秘書長管浩鳴昨日被問及陳同佳現況時,指他必定會到台灣投案。

管浩鳴指陳同佳必定會自首

選委會選舉19日進行投票,屬於社福界選民的香港聖公會教省秘書長管浩鳴於投票後被問到陳同佳近況時,他未有回應,並指投票日不要談論此事,但他強調,對方必定會回到台灣自首;至於何時起行,管浩鳴指「不如你問台灣政府」。

死者母親去年多次促請陳同佳自首

案中死者潘曉穎的母親去年曾多次促請陳同佳在10月23日(即其出獄滿一周年)前盡快赴台自首,陳同佳其後發放錄音,再次向潘曉穎父母道歉,指目前已通知台灣代表律師聯絡相關部門處理安排,預料10月內赴台,惟最後未能成事。

陳同佳身處香港於警方安全屋居住

管浩鳴於今年2月曾向傳媒指,陳同佳仍身在香港,於警方安全屋居住,而律師多次透過「窗口」表達投案意願,但台灣拒發陳同佳簽證。他形容,曾以為最困難是勸服陳同佳赴台自首,但做夢都沒想過最難是台灣不願意給簽證。

台陸委會促港回應司法互助

台灣陸委會邱垂正其後回應指,管浩鳴在台灣的《刑事訴訟法》內並無角色,強調案件涉及台港雙方管轄權及相關公權力之行使,必須由兩地政府談好相關事宜,才有陳同佳來台入境投案問題,促港府回應台灣提出的司法互助請求。

發佈於 新聞熱點
By 2021-09-20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