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宮﹕美中關係是競爭而不是衝突

2021-09-21 12:02:52
諾文

香港輕新聞編輯

2109211美國白宮影片擷圖

美國白宮發言人普薩基(Jen Psaki)在20日例行記者會上表示,美國與中國的是競爭的關係,而不是衝突,美方沒有打算與世界任何國家展開新冷戰;美國亦已做好應對中國地產市場危機的準備。

美方無意與其他國家展開冷戰

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早前呼籲中國與美國盡早修復關係,以避免出現新冷戰,兩國應該在更多的全球性挑戰中合作。美國白宮發言人普薩基(Jen Psaki)在20日例行記者會上對此表示,不同意古特雷斯的觀點,認為美中之間是競爭關係,而不是衝突,拜登政府亦無意與世界上任何一個國家展開新冷戰。

普薩基指,美國總統拜登曾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進行長達90分鐘對話,內容涵蓋各種議題,兩國緊張關係亦無再升級;美方或對中國參與國際事務的方式有不同的看法,但兩國都冀望有繼續合作的領域,拜登總統將會前往聯合國大會發言,會清楚表明美國不會尋求與其他國家冷戰,將繼續追求美方的利益,並推動全球優先事項。

已準備應對中國地產市場危機

普薩基強調,美方已做好準備應對中國地產市場危機及地產商恒大違約的風險,恒大雖然總部設在中國,而其業務絕大多數都集中在中國,惟美國財政部會持續監控全球市場,包括評估美國經濟面臨的任何風險。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21-09-21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