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訓場舞蹈被批低俗 四川農業大學:高度重視

2021-09-22 10:00:00 最後更新日期:2021-09-24 12:17:24
陳頴詩

香港輕新聞編輯

微博影片截圖微博影片截圖

近日網上流傳一段四川農業大學軍訓場舞蹈的影片,舞者挑逗性動作被網民批評低俗。校方回應時指高度重視事件,涉事舞蹈社團將認真汲取教訓,避免再出現類似情況。

網傳新生軍訓表演帶挑逗性動作

早前在微博上流傳一篇文章,批評四川農業大學在新生開學暨軍訓動員大會上安排「低俗舞蹈」表演,並配上疑似不雅動作的圖片,包括女生坐在男生的腰上。不少網民留言批評舞蹈內容低俗,質疑是否合適放在軍訓場上演出。

另一角度:

舞蹈表演疑取材《花樣年華》

不過,事後有網民指出,表演學生所模仿的作品是李艷超和黎星的舞劇現代舞《花樣年華》,取材於王家衛執導電影《花樣年華》,希望批評舞蹈低俗的人從藝術角度出發,尊重藝術。

校方:新生軍訓休息期間的小型演出

隨著風波持續,四川農業大學於微博上發表通報指,涉事舞蹈表演是學生藝術團和文體類社團於9月17日軍訓休息期間進行,是一個小型演出,因為主席台背景板未及時撤除,被外界誤以為是在開學典禮發生。

高度重視避免出現類似情況

針對表演產生負面影響,校方表示高度重視事件,已要求主管部門加強學生活動的管理和引導,組織開展豐富多彩、健康高雅的校園文化活動。社團則表示,會虛心接受網友們的意見和批評,認真吸取教訓,避免今後出現類似情況。

004eMapGgy1gultr96to9j60l10d7gp502

發佈於 奇聞趣聞
By 2021-09-22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