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華明﹕民主黨應參選 若政黨不參選就該解散

2021-09-23 11:56:37
諾文

香港輕新聞編輯

2109231民主黨FB圖片

民主黨創黨成員、前立法會議員李華明23日於《香港電台》表示,民主黨應該參選立法會選舉,又認為如果一個政黨不參選就應該解散;不過他指自己早已交棒,個人是絕對不會參選。

政黨如果不參選就應解散

民主黨即將於9月26日(星期日)召開會員大會,以決定是否參與立法會選舉。民主黨創黨成員、前立法會議員李華明23日於《香港電台》節目「千禧年代」表示,民主黨應該參選立法會選舉,認為如果政黨不參選,就應該解散。

李華明指,自己已一把年紀,早已交棒,因此他個人絕對不會參選;民主黨從來不是反中亂港,如果民主黨成員不獲提名或最終被DQ,也只好認命,至少市民可見民主黨在「低氣壓」及「惡劣環境」也盡力參與;如果有一、兩名黨員成功「入閘」,在直選中勝選機會仍相當高,可在議會內製造少許噪音。

棄選而不解散將考慮退黨

李華明強調,監察政府要有民意授權,如果只是無名無份做社區服務,政府不會理睬,即使是幫市民寫求助信,最終也只會石沉大海;近數個月政治形勢更惡劣,教協、職工盟亦陸續解散,如果民主黨不參選,就等於民主派沒有人參選,會應到十分痛心可惜。

李華明曾在22日《信報》專訪中表示,民主黨若想繼續存在就必須參選;如民主黨棄選卻又不解散,他將會考慮退黨。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21-09-23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