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魷魚遊戲》卡片電話竟是真的?苦主控訴受「參加者」滋擾

2021-09-24 16:34:41 最後更新日期:2021-09-24 17:30:38
陳頴詩

香港輕新聞編輯

002Netflix圖片

Netflix 19禁韓劇《魷魚遊戲》上架後隨即風靡全球,不過近日有韓國民眾向媒體指,片中遊戲參加者所撥打的報名電話是真實存在,他每天不斷收到短訊和來電,嚴重影響生活。

首部成為美國Netflix熱播的韓劇

Netflix於17日公開韓國19禁劇集《魷魚遊戲》,隨即在各地掀起熱烈迴響,並成為首部韓國戲劇登上美國Netflix熱播榜第一名。

0001 nefixNefix 官網圖片

參加遊戲前要先報名

故事講述456名負債者決定參加一場生存遊戲,透過玩韓國孩子常玩的遊戲成為最終勝利者,並拿走高達456億韓元(約3億港元)獎金。

在第一集中,主角成奇勳於地鐵月台從一名神秘人手中拿到一張名片,他其後決定參加遊戲,並撥通該電話號碼。由於當時鏡頭清楚展示了名片上的數字,不少觀眾認為這組號碼應該是虛構。

0001《魷魚遊戲》片段截圖

614c563c749aa《魷魚遊戲》片段截圖

有韓國民眾指不斷收到「報名來電」

不過,有韓國民眾近日向媒體表示,在劇集播出後,他不停接到短訊和電話聲稱要參加《魷魚遊戲》。該苦主表示,已使用了《魷魚遊戲》中的電話號碼超過10年,很多人均是看完該劇後只因為好奇而打來,結果他足足刪除數千多個號碼。

對此,《魷魚遊戲》製作公司Siren Pictures和Netflix表示,已經知悉相關問題,正在努力解決。

不止一名受害者

在事件曝光後,還有2名受害者亦向媒體表達受到困擾,其中一人透露,自己電話號碼雖然只有3個數字相同,卻因被人放上網聲稱是「真實電話」造成極大困擾,而當告訴對方並非《魷魚遊戲》電話時,還被對方破口大罵。

另一人則表示曾向Netflix反映事件,但公司僅表示願賠償100萬韓元(約6610港元)。

導演曾回應抄襲爭議

實際上,《魷魚遊戲》上架後爭議不斷,包括被指抄襲日本電影《要聽神明的話》。導演黃東赫曾在記者會曾回應指,自己於2009年曾看過一部生存漫畫,其後想嘗試寫成劇本,可是由於當時沒有人投資,惟有把已完成的劇本收起,直至近年才獲得機會。

發佈於 奇聞趣聞
By 2021-09-24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