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被指涉暴力情節《超人迪加》突遭內地平台下架

2021-09-27 17:01:50 最後更新日期:2021-09-27 17:37:35
陳頴詩

香港輕新聞編輯

COVER YOU 20210927ウルトラマン公式 影片截圖

日本經典特攝片《超人迪加》首播至今已25年,惟近日有內地網民發現該片突然被多個影音平台下架,而背後原因或與內容涉及暴力情節有關。

有平台人員稱是因「內容調整優化」

近日有網民發現,在騰訊視頻、愛奇藝及優酷等內地多個影音平台上搜索《超人迪加》(內地譯「迪迦奧特曼」)後,均顯示相關影片已下架或無法播放。有工作人員其後向媒體稱是因「內容調整優化」,所以暫時無法觀看。

001網絡圖片

有網民認為毋須一刀切

《超人迪加》下架消息隨即引起熱烈討論,甚至登上微博熱搜榜第一位,至今話題閱讀量更是超過12億次。有家長表示支持,並指小朋友觀看後或會模仿打架,也有網民認為非常可惜,並建議可作年齡限制。

報告指近半動畫存在暴力犯罪元素

早前央視新聞曾引用江蘇消費者權益保護委員會一份動畫調查報告指,近半動畫存在着不同程度的暴力犯罪元素,並點名《超人迪加》內容涉持涉及到持械毆打、多人恐嚇、縱火爆炸等暴力情節。

惟內媒《現代快報》其後引述委員會指,影片平台將《超人迪加》下架與其無關系,或是有關平台的自主行為。

006lDCeDgy1gurtzcdzk6j60it0jg75k02報告圖片

廣電總局:抵制含不良情節的卡通片

值得關注是,國家廣播電視總局日前發表聲明,重申支持符合條件的互聯網視聽節目內容機構依法依規制作、引進、播出內容健康向上、弘揚真善美的優秀動畫片,堅決抵制含有暴力血腥、低俗色情等不良情節和畫面的動畫片上網播出。

央視指有關部門應嚴格監管、有力引導

對此,《央視熱評》昨日發表文章指,目前在動畫分級仍未出台下,製作、引進、播出動畫片的單位必須時刻謹記兒童和青少年是動畫片的主要受眾群體,為孩子們營造良好的網絡視聽環境,社會與家庭哪個環節都不能掉鏈子,同時需要有關部門嚴格監管、有力引導。

事隔數日重新上架

直至今日下午,有網民發現被下架的《超人迪加》已重新上載,但相關平台未有交代原因。

0024a23uly1guvantav6jj60j607tt9h02有網民發現該片已重新上架,惟集數並不齊全(微博圖片)

發佈於 文化生活
By 2021-09-27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