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接種第三針﹕呼籲拒打疫苗民眾做「正確事」

2021-09-28 13:10:47
諾文

香港輕新聞編輯

 2109282President Joe Biden FB 圖片

美國總統拜登27日於白宮接種第三針輝瑞/BioNTech新冠病毒疫苗,他指現時美國的疫苗接種率為77%,但尚未足夠,他批評仍有近四分之一的國民拒絕打第一針,對國家造成危害,呼籲民眾應該做「正確事」。

拜登於白宮接種第三針加強劑

美國在9月27日起,開始為65歲以上、已接種輝瑞/BioNTech新冠病毒疫苗超過6個月的長者,施打第三針加強劑。美國總統拜登曾於去年接種首劑疫苗,今年1月注射第二針,他27日於白宮接種第三針;現年78歲的拜登笑稱,自己雖然看起來不像,但他已超過65歲,又指妻子吉爾亦將會接種第三針。

拜登表示,現時美國的疫苗接種率為77%,然而尚未足夠,他批評仍有四分之一國民拒絕打第一針,助長Delta變種病毒在全國擴散傳播,對國家造成危害,呼籲拒打疫苗的民眾應該做「正確事」;拜登又透露,待專家完成研究後,接種莫德納或強生疫苗的人士也可以補打加強劑。

美國務院發言人確診新冠肺炎

另外,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賴斯(Ned Price)確診感染新冠肺炎,他27日在社交媒體表示,自己在早上出現症狀後接受檢測,對新冠病毒呈陽性,將會隔離十天;他指感到不適,但感激有安全有效的疫苗提供保護,免受嚴重症狀威脅。

普賴斯上周紐約出席聯合國大會期間,曾與國務卿布林肯參與多場會談;美國國務院指,布林肯的檢測結果呈陰性,而代表團其他成員現時沒有出現病徵。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21-09-28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