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消防員疑網上嘲諷殉職女警被停職 紀總促處分

2021-09-30 12:14:13 最後更新日期:2021-09-30 18:05:20
陳頴詩

香港輕新聞編輯

COVER PC 20210930香港警察FB圖片/ 網絡圖片

近日網上流傳一封投訴兩名消防員的信件,指他們在社交平台上發表涉及執勤時殉職的水警高級督察林婉儀的不當言論,包括「開香檳慶祝」等。據指,二人目前已停職候查。

有人投訴相關言論冷酷無情

水警高級督察林婉儀上周執勤追截走私快艇時墮海殉職,特首林鄭月娥及各官員同表哀悼。惟網上流傳一封投訴信,有人指兩名消防員曾在社交平台上發表不當言論,包括「開香檳慶祝」、「講真你地(哋)有今日真係抵死」、「算唔算自作孽」及「識食『海底撈』,梗係去到海底食啦,咁先夠新鮮嘛」。

投訴信提及,近日正進行迷你倉大火兩名消防員殉職的死因研訊,指他們與林婉儀一樣都是為香港付出性命,批評相關言論令人錯愕,亦令人感到冒犯,同時是輕蔑、冷酷及無情。

紀總指有違專業不適合服務市民

對此,政府紀律部隊人員總工會發聲明,強烈譴責仇警及泯滅人性冷血冒犯性言論,批評涉事者對離世者及其家人極不尊重。聲明指,言論自由不應成為傷人的武器,如事件屬實,顯然有違專業,不適合服務市民,有違社會對公務員期望。

工會:在悲傷時刻出現泯滅人性的冷言瘋語

消防處職工總會亦就事件發聲明,指今次因執行職務而失去一位竭誠盡忠之警務精英,而在悲傷的時刻出現泯滅人性的冷言瘋語、甚至惡意煽動影片,工會對發放此等訊息人士的行為作出強烈譴責。

45 b 11 1632899533

消防處指正展開調查

消息指,兩名消防員分別駐守寶馬山和牛池灣消防局,目前已被停職調查。

消防處回覆傳媒時表示,正就有關網上言論展開調查,重申非常注重屬員的行為和紀律,亦備有「使用社交媒體網絡的指引」供屬員遵守。如發現涉及違規或違法行為,處方定必根據既定機制嚴肅跟進。

馬鞍山警員涉發「嘲諷」言論被停職調查

另外,據指一名駐守馬鞍山警署的警員亦涉嫌在FB發表「抵死」等言論,警方今日向傳媒證實涉事男警務人員已經被停職,並接受調查,警方強調任何人員干犯違紀行為,警隊絕不容忍及姑息,定必嚴正處理。

發佈於 新聞熱點
By 2021-09-30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