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軍方高層視像會談 雙方重申保持溝通共識

2021-09-30 11:43:25
諾文

香港輕新聞編輯

網絡圖片網絡圖片

美國國防部28日表示,專責中國事務的美國副助理國防部長蔡斯及中國國防部國際軍事合作辦公室副主任黃雪平進行視像會談;美方指,雙方就一系列國防關係議題進行坦率、深入和開放的討論,重申雙方有繼續保持溝通渠道開放的共識。

中美軍方高層舉行視像會談

美國國防部28日發表聲明表示,美國國防部專責中國事務的美國副助理國防部長蔡斯(Michael Chase)及中國國防部國際軍事合作辦公室副主任黃雪平,在本周二(28日)、周三(29日)舉行視像會談。

2109302美國國防部網頁擷圖

聲明指,雙方在會談中,就美中國防關係議題進行坦誠、深入和開放的討論,雙方都重申保持溝通渠道暢通的共識,美方明確承諾會致力維護於與印太地區盟友和夥伴的共同原則;認為是次會議是拜登政府,負責任地應對中美競爭的重要部分。

中方曾批評美英澳安全夥伴關係

在美中軍方高層視像會談前,美國、英國及澳州在9月15日宣布建立名為「AUKUS」的三邊安全夥伴關係,美英兩國將支持澳海軍建立核潛艇部隊。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16日曾批評這個安全夥伴關係損害地區和平與穩定,中方會密切注視事態發展。

發佈於 軍事
By 2021-09-30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