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sla應對職場種族歧視不力 遭判賠前黑人員工逾10億

2021-10-05 16:50:10 最後更新日期:2021-10-05 17:09:22
陳頴詩

香港輕新聞編輯

COVER TESLA 20211005TESLA 官網截圖

美國三藩市聯邦法院日前宣判,電動車生產商Tesla須向一名前黑人員工賠償約1.37億美元(約10.1億港元),原因是他須於充滿種族歧視的環境工作,而公司未有採取合理措施阻止。

曾被叫「滾回非洲」

《紐約時報》《CNBC》報道,原告迪亞茲(Owen Diaz)在2015年6月至2016年5月在Tesla加州弗里蒙特工廠(Fremont)擔任電梯操作員,他當時遇到種族歧視及騷擾,除了工作場所和廁所會有帶種族歧視的塗鴉,亦曾被人以粗言斥責,促他「滾回非洲」。

投訴無門致失眠、體重減輕

迪亞茲稱,雖然他曾投訴,但公司幾乎沒有解決這種行為,而主管也對他於深具敵意的環境工作視若無睹,他因而出現失眠、失去食慾及體重減輕,有時更會坐在樓梯哭。

有前員工近日亦向媒體反映受種族歧視:

1.3億美元屬懲罰性賠償

報道指,經過4個小時審議,陪審團同意迪亞茲的說法,認為Tesla未能解決他工作面對種族歧視,從而創造了一個充滿敵意的工作環境,因此Tesla須向他作出賠償。

迪亞茲律師表示,法官判賠內容包括1.3億美元的懲罰性賠償及690萬美元的情緒壓力賠償,總計高過於他為客戶提出的金額,目前未知Tesla會否提出上訴。

Tesla人力資源副總裁承認當年公司非完美

對此,Tesla人力資源副總裁沃克曼(Valerie Capers Workman)昨晚發表了一篇題為「關於今天的陪審團裁決」的文章,承認當年公司並非完美,並指當時的Tesla與今天的Tesla已經不同。不過,她表示,當年迪亞茲曾三度提出被騷擾,公司有介入並採取行動。

發佈於 新聞熱點
By 2021-10-05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