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鄭﹕靠三大力量挺過去 拒談連任去向問題

2021-10-18 12:06:23
諾文

香港輕新聞編輯

2110181林鄭月娥FB圖片

《星島日報》18日刊出特首林鄭月娥專訪。林鄭月娥表示,在2019年前所未有的嚴峻挑戰之下,是靠中央、香港市民及家人這三大力量「挺過去」;對於是否有意競選連任及去向問題,林鄭月娥則拒絕回答。

靠三大力量挺過嚴峻挑戰

《星島日報》18日刊出特首林鄭月娥專訪,林鄭月娥被問及自2017年當選出任特首以來五年最滿意的政策及感受。林鄭月娥直言沒有最滿意的政策,而其每天都做「新的政策」,感受「大起大落」。林鄭月娥在任內最後一份《施政報告》中提及, 出任特首是她公務生涯內最大的榮譽,亦是人生中最大的挑戰,她表示,套用內地官員術語就是「挺過去」。她不諱言2019年是艱難、前所未有、嚴峻的挑戰,是靠中央、香港市民及家人支持這三大力量「挺過去」。

指自己喜歡「由無到有」

林鄭月娥指,她在最艱難時期天天上班,而自己亦可以安睡,強調「問心無愧」就可以入睡;對於任內有沒有憾事,若能重來是否能做得更好,她卻說不想回答,「自己是一個老實人」,不可以亂答」。林鄭月娥強調,在自己「挺過去」後,是要替香港做事而不是「安樂地坐著」,她對香港目前充滿信心,亦希望《施政報告》可以給予市民信心,香港是會愈來愈好。林鄭月娥由出任發展局局長到特首,曾推動發展計劃,包括「保育中環」、「起動九龍東」、「明日大嶼」等,到而今的「北部都會區」藍圖,她指自己是喜歡「由無到有」的人。

拒回答連任及去向問題

林鄭月娥透露,其實早已有北部都會區的念頭,然而過去受到本港政治局面所限,如高鐵香港段,當時像是「打交」一樣,亦有「拉布」,若當時動員得到,可能另一場社會動亂會早於2019年出現;而今《香港國安法》及完善選舉制度落實後,局面有所不同,如果政府不是以更加積極態度去做,是辜負此兩大措施。林鄭月娥的特首五年任期即將屆滿,而下屆特首選舉即將舉行,對於是否有意競選連任及去向問題,林鄭月娥則拒絕回答。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21-10-18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