約翰遜否認反華﹕不拒絕所有中國投資

2021-10-19 15:45:19 最後更新日期:2021-10-19 15:54:31
諾文

香港輕新聞編輯

2110195Boris Johnson FB 圖片

英國首相約翰遜18日接受英媒專訪時表示,否認自己是反華者,不會拒絕所有中國的投資,英國對華貿易亦會繼續擴大;不過英方並不會天真地對待5G及核能等關鍵國家基礎設施。

並不會拒絕所有中國的投資

英國政府19日於倫敦舉行全球投資峰會吸引外國投資,英國首相約翰遜(Boris Johnson)19日接受《彭博》(Bloomberg)訪問,談及中國對英方的投資人及雙方關係。約翰遜指,在自己擔任倫敦市長時,曾到訪中國數次,印象良好;英方並不會對中國每一個投資提議都會反對。

約翰遜表示,中國是在英國經濟佔有很大份額,而且會持續很多的時間,甚至乎是永久的情況;但是英方不會天真地真地對待5G及核能等關鍵國家基礎設施,這是各國任何政府都會合理關注的問題,強調自己並不是「反華者」。

歡迎非戰略性經濟領域投資

約翰遜指,英國與中國在有關西藏、香港及新疆人權問題有意見的分歧,亦曾有過艱難的對話,然而兩國關係仍可以得以發展,英國對華的投資亦會加大。英國國際貿易大臣卓雅敏(Anne-Marie Trevelyan)早前曾表示,歡迎中國對英國非戰略性經濟領域投資,惟約翰遜未在此次具體說明有關領域。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21-10-19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