斥有人「阻住地球轉」梁振英:將通關簡單事情複雜化

2021-10-19 16:42:12 最後更新日期:2021-10-19 16:48:33
陳頴詩

香港輕新聞編輯

COVER GOV 20211019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片段截圖

香港與內地通關問題近日備受關注,全國政協副主席、前特首梁振英今午撰文指,進入內地要免隔離,最直接就是使用內地的健康碼,他又引述「爺孫騎驢」的故事,批評有人「阻住地球轉」。

當局研究「健康碼」讓市民主動申報行蹤

創新及科技局局長薛永恒早前於無綫節目《講清講楚》表示,已向內地衛生當局提交「健康碼」操作技術的內容,當局研究的其中一個方案是以「健康碼」讓申請者主動申報是否到過高危地點、是否屬高危人士等。

每個地方都有不同的追蹤方案

對於有關方案與內地「健康碼」追蹤功能不同,薛永恒解釋,技術上可不斷更新,若要做到內地「健康碼」的水平非不可能,但認為每個地方都有不同的追蹤方案。

譚耀宗指內地不會接受及放心

不過,全國人大常委譚耀宗認為,如果依賴市民自行申報行蹤,恐怕內地不會接受及放心,又相信如香港與內地的健康碼不接通,再談下去也有少許浪費時間,因此他對港府可成功爭取通關並不樂觀,「既想通關,又不依照內地的標準行事」。

梁振英:最直接是使用內地的健康碼

全國政協副主席、前特首梁振英今午於FB撰文,他認為,進入內地要免隔離,最直接的方法就是使用內地的健康碼。他又引述「爺孫騎驢」的故事批評有人「阻住個地球轉」,將簡單事情複雜化。

如果不喜歡可以不去

梁振英指,任何人要進入邊界的另一方,都必須滿足對方的入境要求,去內地要免隔離,當然要按內地要求,一如在申請回鄉證時,要提交所有內地要求的資料,「沒有什麼是私隱不私隱的問題,如果不喜歡,可以不去內地,這也是常識。」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21-10-19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