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CNN 2016全球九大新地標

2016-01-07 16:48:57
張心怡

香港輕新聞編輯

【香港輕新聞】全球建築師在追求更高更有設計感的路上越走越遠,而美國CNN日前就評選出2016年即將竣工的搶眼建築,評選標準不僅是從外形設計,更關注建築與環境的和諧性。

紮耶德國家博物館(阿布扎比)

0107 CNN 1

阿拉伯聯合酋長國阿布扎比的紮耶德國家博物館將於2016年開放。這座建築將展現阿聯酋的歷史和文化,由英國設計師諾曼·福斯特設計,外形如同鳥翼。

阿布扎比盧浮宮(阿布扎比)

0107 CNN 2

同樣來自阿布扎比的建築,由法國建築師讓·努韋爾設計,有格子狀房頂。當光照進建築,裏面的人會看到“光之雨”。

世界貿易中心交通樞紐(紐約)

0107 CNN 3

聖地牙哥·卡拉特拉瓦設計的世貿中心交通樞紐一度受到建築成本上升、工程各種延期的困擾。不過,今年它終於要問世了。卡拉特拉瓦說,這座建築的形狀好像小孩從手中放飛一只小鳥的姿態。晚上點燈後,這只鳥就會「發光」,照亮周圍。

陶朱隱園(臺北)

0107 CNN 4

法國設計師文森特·卡勒博設計陶朱隱園,想讓它躋身全球最環保建築之列。這座有旋轉外觀的建築有水循環系統,用太陽能加熱。

臺北藝術中心(臺北)

0107 CNN 5

即將開業的臺北藝術中心以方型建築為主體,支撐漂浮在半空中的巨大圓形球體,設計非常新穎。

拉丁美洲藝術博物館(邁阿密)

0107 CNN 6

邁阿密海灘巴塞爾藝術展讓這座佛州城市,成為藝術和設計的熱點地區。而拉丁美洲藝術博物館,無疑將進一步鞏固這座城市在藝術圈的「江湖地位」。這座博物館由費爾南多·羅梅羅設計。

泰特現代美術館擴建(倫敦)

0107 CNN 7

擴建前的泰特現代美術館已經是英國倫敦的地標性建築,深受遊客喜愛。新擴建後的建築較上世紀50年代的原始建築更有「現代感」,但它依舊採用同一磚色調。CNN報導說,如果一切順利,擴建建築將和原始建築無縫銜接,將整座場館提升至一個「新境界」。

非裔美國人歷史文化博物館(華盛頓)

0107 CNN 8

這座博物館的外部由複雜的青銅網構成,這是為了讓人們銘記歷史上遭奴役、後獲得解放的黑人奴隸,他們後來在鐵藝業作出了貢獻。

平安金融中心(深圳)

0107 CNN 9

平安金融中心建成後,將成為中國第一高,同時也是全球第四高建築,CNN對它評價是一座高規格的「綠色建築」。

發佈於 文化生活
By 2016-01-07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