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指FB擬改名 為轉型「元宇宙」公司鋪路

2021-10-20 13:20:24 最後更新日期:2021-10-20 15:29:23
陳頴詩

香港輕新聞編輯

COVER FB 20211020FB首個「元宇宙」產品名為「Horizon Workrooms數碼會議空間」,容許最多50人同時舉行虛擬會議,目前正在測試中(FB片段截圖)

FB早前宣布將在歐洲招聘1萬名高技術工程師,推動開發「元宇宙(Metaverse)。據外媒指,創辦人兼行政總裁朱克伯格近日計劃為公司改名,突顯其專注於構建「元宇宙」方面。

「元宇宙」一詞出自美國科幻小說

「元宇宙」(Metaverse)一詞由「meta」和「verse」組成,最早出現於美國科幻小說作家斯蒂芬森(Neal Stephenson)在1992年出版的小說《潰雪》(Snow Crash),書中的人物戴上虛擬實境裝置在數位世界進行互動。

FB將被視為公司其中一項產品

據外媒《The Verge》20日報道指,FB創辦人兼行政總裁朱克伯格(Mark Zuckerberg)擬在下周為FB改名,反映該企將專注於構建「元宇宙」方面。

報道指,朱克伯格計劃在10月28日舉行Connect大會上討論更名事宜,但可能會在較早時間公布。在更名後,FB將被視為公司其中一項產品,如同Instagram、Whatsapp等。

數年後轉型至「元宇宙」公司

朱克伯格早在今年7月公布「元宇宙」的構思,並指FB在數年後會由社交媒體公司轉型至「元宇宙」公司。「元宇宙」是指由擴增實境(AR)、虛擬實境(VR)、3D技術及人工智能(AI)等技術支援的下一代移動網絡空間。

實現虛實結合的日常生活

朱克伯格提到,未來人們進行社交、網購、網絡會議等日常活動時,不應再局限於智能手機,而是可以透過進入沉浸式體驗(immersive experience)的空間內,實現虛實結合的日常生活。

未來5年在歐洲增聘1萬人

值得關注的是,FB於上周日(17日)表示,計劃未來5年在歐招聘1萬名高技術工程師,推動開發「元宇宙」。據該公司的全球事務主管克萊格(Nick Clegg)與中央產品主管奧利文(Javier Olivan)所撰寫的文章指,新職位將分布在德國、法國、意大利、西班牙及波蘭等國家。

發佈於 InfoTech
By 2021-10-20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