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首﹕冀明年2月可與內地開展較有規模通關

2021-11-05 11:48:44
諾文

香港輕新聞編輯

2111051林鄭月娥 Carrie Lam FB圖片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5日出席一個大灣區論壇時表示,特區政府冀於明年2月,可與內地開展較有規模的通關。國務院港澳辦4日表示,內地與香港正相向而行,兩地恢復「通關」的工作正有序推進。

冀明年二月可有規模地通關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5日出席一個大灣區論壇時表示,明年是香港回歸祖國二十五周年,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曾國衞,正在籌備明年舉辦一個非常大型紀念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頒布三周年的大型紀念論壇。

林鄭月娥指,特區政府希望明年2月可以與內地開展較有規模的通關,得以讓特區政府舉辦一些較大型的活動;香港社會各界都熱切期盼通關,免檢疫回到內地,中央與特區政府昨日(4日)已發出積極正面的訊息,雙方的討論和專家對接,已得到良好進展,冀很快可為香港居民帶來好浦息。

繼續以確診個案清零為目標

林鄭月娥表示,免檢疫由內地來港的措施已經順利落實,包括「回港易」已安排近三十萬名香港居民回港,「來港易」亦已有超過一萬多名非香港居民以免檢疫方式來港。

特區政府本月2日與內地相關部門舉行視像交流會議,進一步討論和說明上一次兩地對接會議後向內地提交的回饋意見和資料,增進雙方了解;特區政府形容會議具建設性,對盡快舉行第二次對接會議起正面作用,會繼續以新型肺炎確診個案清零為目標,強化防疫抗疫措施,創造條件盡快通關,回應大眾期盼。

港澳辦指通關工作有序推進

國務院港澳辦發言人4日表示,中央有關部門高度重視在疫情常態化防控下恢復內地與香港「通關」的問題,一直與特區政府保持密切溝通,深入交換意見,推動兩地防控措施的有效銜接;香港疫情防控取得積極成效,實現動態「清零」的目標;特別是最近以來,特區政府因應全球疫情的變化,不斷調整、完善防控措施和防控體系,進一步鞏固了「外防輸入、內防反彈」的成果。

港澳辦發言人指,內地與香港的防疫專家近日已經再次舉行會議,共同研判兩地疫情,並聚焦防範疫情跨境傳播的一系列具體問題深入討論,取得許多共識;雙方正相向而行,兩地恢復「通關」的工作正有序推進。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21-11-05

手機分享本文: